911恐攻17年 仍有人罹癌喪命

 |2018.09.12
130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九一一恐怖攻擊至今已十七年,當年紐約世貿雙塔遭恐怖分子以兩架飛機衝撞引發大火倒塌,當場造成近三千人喪生。現場救災人員和在附近工作生活的民眾,則因吸入雙塔大火倒塌引發的毒煙和有毒微粒,至今仍有許多人陸續因此壯年罹癌或因其他健康問題早逝。

英國《衛報》報導,雙塔大火倒塌引發的毒煙微粒,影響數以萬計民眾,許多人因此生病甚至身亡,至今仍有新病例傳出。最新發生的情況,就是至少十五名當時曾在世貿雙塔附近生活工作的男子,被診斷出罹患乳癌。代表這些罹癌男子準備向相關單位求償的律師巴拉許說,類似病例可能有更多。

今年五十一歲的摩曼多今年三月因胸部出現硬塊確診為乳癌時,他不敢置信,他的家族沒有人得乳癌,且乳癌患者中男性不到百分之一。據統計,在一般情況下,每年只有十萬分之一男性會得乳癌。

另外,目前還有一千一百一十一名罹難者尚未確認身分。在紐約的實驗室裡,一組團隊積極投入遺骸鑑定工作,日復一日地把相同操作步驟重覆執行數十次。

他們的作法是,先對在雙子星大樓找到的遺骨碎片進行檢查。如果沒有相符可對應的DNA,就研磨遺骨成為粉末,然後混合兩種能夠曝露並提取DNA的化學產品,但這樣並不保證成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