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雨彈 全台水庫幾達滿水位

 |2018.09.11
143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北部連日狂降雨,可能將達成全台水庫幾乎滿水位的歷史紀錄。而本周天氣依舊不穩定,災害緊急應變小組昨日已升高為強化三級。近來各自來水廠因為暴雨狂炸,濁度略有提升,但台水表示,仍在控制範圍內。

根據水利署資料顯示,目前全台各水庫蓄水率幾乎都已達滿水位,十月底前全台供水無虞,台水供水處處長武經文說,周末降雨較明顯的基隆新山水庫和新北的板新水廠,台水已採取調度作業,也就是多使用水庫的水,改善民生用水濁度問題。

水利防災中心主任郭純伶指出,連日來的強降雨已讓全台各水庫都幾乎達滿水位,其中,鯉魚潭的蓄水率百分之一百、石門水庫百分之九十八、曾文水庫百分之九十六點六、南化水庫百分之九十九點九,就連目前蓄水量最少的翡翠水庫也有百分之六十四點一的蓄水率,預計這幾天的持續降雨,翡翠水庫的蓄水量會再提升。

八月二十三日至二十八日期間,高雄、台南、雲林等地大淹水。經濟部水利署主任祕書黃宏莆昨日表示,檢討報告將於十四日出爐,會通盤檢討精進防洪規畫,除公告新版淹水潛勢圖,也加強各縣市抽水機的汰舊換新,以及增建抽水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