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金剛培訓 體現人間修行

胡巧鵝 |2018.07.17
1442觀看次
字級
「北區佛光金剛年度培訓」在金光明寺舉行。圖/人間社記者吳新傳

【人間社記者胡巧鵝新北報導】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北區佛光金剛年度培訓」十四日在金光明寺舉行,來自花蓮、宜蘭、基隆、台北市與新北市等地區,近二百五十位金剛齊聚一堂,利用假日參與課程,修持精進。

大會堂以典雅的茶席,營造成頗富禪意的空間。培訓活動由北區金剛大隊長李德全主持,課程安排金剛菩薩行論壇、威儀訓練、茶禪一味、金剛團體動力學等,豐富多元。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副祕書長如瑄法師、金光明寺副住持有果法師、佛光金剛總召戴登鐘和林麗華督導伉儷及各中隊長等貴賓與會。

開營典禮,主席李德全致詞表示,很感謝金光明寺提供場地,也很感動所有的金剛,不只在各道場做金剛護法工作,同時在各地活動中展現金剛菩薩奉獻的精神,體現人間修行。

金剛菩薩行論壇「護法金剛勤務與道場護法」由徐富銘分隊長主持,四位與談人王源安、林財盛、黃碧輝及胡世銘等金剛,述說金剛護法在道場發心,勤務中如何持布施歡喜?而面對困境時,又是如何以佛法「轉識成智」的經歷與體驗,與大眾分享。

「茶禪一味」時段,有果法師以身、受、心、法引導大家進入茶禪境界。同時以大師的一筆字,《六祖壇經》中〈無相頌〉勉勵大家。

「威儀訓練,活動狀況勤務危機處理」由中隊長林榮賢指導,金剛在不同場合、活動中應穿戴的服裝,並舉例說明危機處理的情況。「金剛團體動力學」中,林明德講師強調服務人群,把別人當貴人,自己就是聚寶盆。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祕書長暨金光明寺住持覺培法師說,金剛頂著太陽指揮交通、排搬桌椅,成就更多人學佛因緣,所到之處讓大家看到希望與安全;尤其是萬人場合,金剛更是道埸活動的支柱,身為金剛是「卓越」的,生命如此有價值,佛光金剛義工等同精采的人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