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孩童 成觀音菩薩契子女

羅智華、人間社記者廖麗珠、邱建誌 |2018.07.17
2972觀看次
字級
慧倫法師為幼兒灑淨祈福。圖/羅智華
兒童代表宣讀佛光寶寶祈福證書。圖/台南講堂提供
佛光山台北道場首次舉辦「佛光寶寶祝福禮」。圖/人間社記者莊美昭

【記者羅智華、人間社記者廖麗珠、邱建誌綜合報導】為使下一代小朋友在有佛法、有信仰的環境中成長,十五日佛光山台北道場、圓福寺、台南講堂各別舉辦「佛光寶寶祝福禮」,近五百名的孩童,在眾人的祝福下,成了觀世音菩薩的契子女,促進家庭和樂與傳承正信佛教信仰。

台北道場首次舉辦「佛光寶寶祝福禮」,二百六十四位佛光寶寶與陪伴家長近千人,見證莊嚴神聖的時刻。住持滿謙法師表示,孩子們以佛陀為老師,孩子日日行三好最吉祥,大家多了一個法身慧命之家,鼓勵每年都要回家。

「活潑可愛的孩子,是我們未來的希望。」北二區督導長蔡文雄滿懷感恩說,孫女三歲開始跟隨阿嬤在道場當小香燈與佛接心,培養孩子正知正見,傳承信仰,期盼寶寶平安快樂的長大。

佛光三好家庭的劉秀勤,父母及公婆皆是佛光人,信仰傳承進入第四代,她偕同同修、兩個女兒及女婿帶著孫女參加祝福禮。英籍的Mr. Jon Rice與太太黃子菡定居台灣,他說,因岳母是佛光人,對於佛光山推動人間佛教的理念很認同,希望孩子能在佛法的薰習下健康成長。

人聲鼎沸

老幼齊聚一堂

台南講堂的「佛光寶寶祝福禮」則湧入四百五十人,拜契儀式由慧多法師主法。監寺妙瑋法師說,參加祝福禮的七十個孩子各有優點,讓他們在有佛法的環境中成長,行三好,將來必能成大器。

現場老中青幼齊聚一堂,人聲鼎沸,熱鬧歡騰。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理事劉招明伉儷、中華總會理事蔡國華,以及台南市勝利里、華興里里長等人,皆蒞臨觀禮。

在圓福寺為佛光寶寶舉行的祝福儀式,由佛光山副住持慧倫法師主持,超過五百人共襄盛舉,有來自雲林、台南、台中、彰化等民眾跨縣市參與。住持覺禹法師表示,藉由深具意義的祝福儀式,讓一百一十位嬰幼兒獲得佛陀與觀世音菩薩的祝福。

「從這一刻起,你們的孩子就是佛菩薩的乾兒子、乾女兒,大家都是同屬佛光大家庭的一分子。」典禮上,慧倫法師表示,經過祝福禮儀式,孩子就是觀世音菩薩的「契子」,有時間可以多帶孩子「回家」團聚、禮佛。

植菩提種

培養良好品格

佛光會豐原區督導呂嫦娥的女兒林筱昀,特別帶著兩位混血兒寶貝從美國返台,一家人四代同堂前來圓福寺參加儀式。南華大學棒球隊總教練蔡仲南與妻子,特別帶著一雙兒女從台中前來參加。蔡仲南表示,活動氣氛很溫馨,更希望孩子從佛教信仰中,培養良好品格。

在各主辦團隊用心策畫及布置的場地裡,大人小孩在其中盡享親子時光、開懷大笑,留下珍貴而美好的回憶。藉由祝福禮,讓佛法的種子在孩子心裡萌芽。有觀世音菩薩的加持,願每個佛光寶寶在佛法的薰習下健康成長,傳承人間佛教的信仰與歡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