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所佛學會考 傳遞正知正見

普照 |2018.07.12
1856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普照新竹報導】為讓收容人正確認識佛法,提升信仰力量,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二○一八年第五屆佛學會考」,九日於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看守所舉行,有四十餘位收容人參加。

慈悲基金會長期在新竹看守所實施宗教輔導課程,由人間佛教讀書會東南亞區執行長彭桂芳擔任指導,佛光會檀講師涂順龍帶領佈教師多人,以讀書會方式,與收容人共讀星雲大師《人間萬事》、《迷悟之間》等著作,分享讀後心得,讓學員得有佛法滋潤,改變人生觀。

「感謝佛光山對教化工作的協助。」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看守所所長林文宗表示,教化輔導是專業,感謝有佛光山專業佈教師協助,用熱忱分享佛教及個人生命故事,長期陪伴收容人,讓他們在佛法薰習下,心靈成長。舉辦佛學會考,加深收容人宗教信仰力量,步入社會後,可重新再出發,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事。

有位收容人說,以前生活沒目標,信仰讓他有信心向前走。另一位謝姓收容人表示,他感佩星雲大師「人生三百歲,活到老學到老」精神,勉勵自己要正精進。

張姓收容人提及,有正知正見很重要,當碰到困難考驗時,才不會六神無主再次犯錯。葛姓收容人分享,默寫到《心經》中的觀自在菩薩時,心安靜下來,他發願背熟《心經》,期增長智慧。

「有一日在街上遇到服刑期滿者,他主動向我打招呼並分享近況以及往後計畫。」佈教師陳孝芸說,當下讓她更有自信與人為善,更見證教化成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