蟻人黃蜂女打擊犯罪不容小覷

 |2018.07.12
1678觀看次
字級
「蟻人」保羅路德(右)這回將與「黃蜂女」伊凡潔琳莉莉(左)並肩作戰。圖/博偉提供
《蟻人與黃蜂女》特效相當驚人。圖/博偉提供
蟻人」保羅路德(左)這回將與「黃蜂女」伊凡潔琳莉莉(右)並肩作戰。圖/博偉提供
《蟻人與黃蜂女》有著誇張、爆笑卻又華麗的特效動作戲。圖/博偉提供
《蟻人與黃蜂女》有著誇張、爆笑卻又華麗的特效動作戲。圖/博偉提供
伊凡潔琳莉莉在《蟻人》中演出「黃蜂女」荷普范達因。圖/博偉提供
「蟻人」不是孤軍奮戰,可以控制成群螞蟻,並有坐騎名為「安東尼」。圖/迪士尼提供
電影《蟻人》中,蟻人指揮蟻群的畫面在真實世界並不會發生,因為螞蟻不會聽從單一指揮官的指揮。圖/漫威提供

《蟻人與黃蜂女》男女主角保羅路德、伊凡潔琳莉莉甫來台,掀起不小旋風,對許多影迷來說,外型溫吞幽默的保羅路德,往往很難立即與超級英雄畫上等號,伊凡潔琳莉莉外型健美、帥氣,但好萊塢大型娛樂片的製片與片商往往只想選擇較為柔美的女星擔綱女主角。

直到《蟻人》的出現,就改變了一切。

在眾多的超級英雄電影當中,《蟻人》可謂之為異數,一開始對許多保羅路德的影迷來說,首先難忘的是《獨領風騷》、影集《六人行》,保羅擅長演出溫柔的好男人,形象深植人心。不過《蟻人》的前任導演艾德格萊特所說,從一開始,他就希望保羅路德來演出。

為什麼呢?

9歲兒眼中 好蠢超級英雄

《蟻人》最後決定以敏捷的盜賊史考特朗恩當作主角,當時導演艾德格萊特與漫威影業就選定保羅路德,原因無他,因為保羅路德身上有股老好人氣質,即使演個小奸小惡的盜賊,也會認同並喜歡他。

保羅路德則說,當他跟著好友克里斯普瑞特的腳步,一樣成為漫威電影的超級英雄,立刻回家跟當時9歲的兒子聊到這件事。「爸爸要當超級英雄了。」「真的嗎?」「對,是一個可以變成螞蟻的超級英雄。」「天啊,聽起來好蠢。」

沒想到《蟻人》卻硬是在《復仇者聯盟:奧創紀元》之後,締造驚人的票房,讓《蟻人》史考特朗恩後續在《美國隊長:英雄內戰》登場時,也引起許多影迷喜愛。

至於伊凡潔琳莉莉的「黃蜂女」,則又有其他故事,伊凡潔琳莉莉雖然擁有亮眼外型,但對於演戲其實沒有太大的企圖心,還曾一度暫退演藝圈,但是眾多娛樂大片仍指定她演出,其中包括彼得傑克森的《哈比人》三部曲,她所飾演的角色是精靈弓箭手陶烈兒,是電影裡的原創角色,也是影迷在全系列中最愛的角色前幾名,只因為陶烈兒雖為女精靈,卻是一名女戰士,敢愛敢恨、耿直的形象,讓她不像是一般個性方正的精靈戰士。

伊凡潔琳莉莉的表現極佳,導演彼得傑克森曾表示他很著迷華人武俠電影中的女俠,想將這種性格帶到陶烈兒的身上,才有了這部電影,果然伊凡潔琳莉莉表現也很傑出,順利扛起了這個角色,當年還入圍土星獎最佳女配角的提名。

當這兩人結合起來,會是什麼樣子呢?

顛覆男強女弱態勢

這部漫威超級英雄電影最新大作,描述「蟻人」史考特因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幫助美國隊長逃脫,被連坐接受懲處,被迫居家監禁,就連和女兒享受天倫之樂也不准出家門一步,此時又有野心反派陰謀作亂,首代蟻人皮姆博士和女兒荷普又找上門來,再次將他捲進新的冒險中。

《蟻人與黃蜂女》讓溫文的男英雄、剛正的女英雄聚集在一起,早在前一集就有不少火花,「蟻人」史考特朗恩雖然強大,但總是會被情緒影響一切,反倒是「黃蜂女」深思熟慮,雖然偶爾也會犯錯,但絕對是強大搭檔,也難怪在預告中,「黃蜂女」會說出那句「如果我也在現場,你就不會被抓走」,一反平時漫威超級英雄電影的「男強女弱」態勢,這一回絕對會讓觀眾大開眼界。

漫威英雄裡的浪漫喜劇

《蟻人》系列始終有輕鬆幽默的基底,保羅路德本就擅演喜劇,片中給他相當多的發揮空間,他再一次將史考特溫暖逗趣又不失英勇的特質,詮釋得極為突出。飾演荷普的伊凡潔琳莉莉,在此集終於穿上黃蜂女戰袍大顯身手,動作場面比保羅洛德更多,兩人邊出任務邊鬥嘴,頗有「歡喜冤家」的感覺,無怪乎漫威高層先前曾將本片形容成「漫威英雄電影中的浪漫喜劇」。而本集也將放大、縮小的特效,玩得更加精采過癮,不少段落令觀眾拍手叫絕。

蜜雪兒首代黃蜂女  眾所期待

此外片中的綠葉也不容小覷,在上一集已稍微提及卻尚未正式亮相的首代黃蜂女,本集終於要登場,請到1990年代影壇天后蜜雪兒菲佛擔任。蜜雪兒曾是各方公認的經典貓女,事隔多年再次在漫畫英雄片亮相,重要性自然不同凡響,且她與影帝麥克道格拉斯在1990年代始終無緣同台飆戲,現在終能合作,也讓許多影迷期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