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童 成功征服140公尺老人石礁

 |2018.06.12
136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為了幫患癌的媽媽籌款,英國八歲男童米爾斯日前成功攀上位於蘇格蘭奧克尼群島西北端的地標:高達一百四十公尺的老人石礁(Old Man of Hoy) ,成為了年紀最輕爬上這個礁峰的人。

他挑戰這座英國其中一個最嚴峻的、傲立在海中的天然礁峰,目的是要為慈善組織「對抗癌症」籌款,因為他的母親也是一名末期乳癌患者。米爾斯在教練威斯特及哈克的陪同下,展開了不同凡響的勇氣和技巧,用了不到四小時時間,攀上老人石礁頂,成為征服該峰頂最年輕的攀登者,打破兩年前由十歲男童巴克爾打破的舊紀錄。

米爾斯爬上峰頂後,將一本寫有自己名字的書埋在上面,他在書上寫下了個人感受。米爾斯的家人都前來奧克尼為他打氣,見證他完成整個過程,他的三十八歲母親貝琪表示對兒子的創舉感到驕傲。

他的母親在過去數月病情惡化,其父親納丹、十歲的兄長喬治在今年初就計畫讓米爾斯挑戰此次登山時,甚至無法確定母親可不可以撐到那時候。所幸他的母親堅持了下來,並親眼見證兒子創造歷史。

米爾斯完成壯舉後說:「真的很嚇人,但我對自己取得的成就感到很自豪。這是我做過的最艱難的事。沒有教練威斯特和哈克的幫助,我是沒法辦到的。」

他說:「我想我媽一定非常的驕傲,她教我熱愛戶外活動,所以無論我們去哪裡,她都會在我們身邊。當我攀爬時,我什麼都不想。」

曾與乳癌頑抗的貝琪,病症在二○一六年又復發,癌細胞已擴散至肝和骨,並被醫生宣判已無法治癒。貝琪說:「能與我的兒子們和丈夫坐在最高峰上,只有我們,被風圍繞著是我最開心的地方。我們在那裡講了好多好多重要的話,探討死亡和生命。他們在我不在的時候,生活會變得怎樣。我想要他們每天開心和努力學習。即使我不在了,他們心裡總會有我陪著他們。我想我就是不想就這樣洩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