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全球書香

 |2018.05.30
91017觀看次
字級
美國洛杉磯「最後一家書店」鼓勵人們閱讀紙本書。圖/新華社
美國洛杉磯「最後一家書店」鼓勵人們閱讀紙本書。圖/新華社
美國洛杉磯「最後一家書店」鼓勵人們閱讀紙本書。圖/新華社
法國詩人馬塞爾.貝亞呂遺孀接手經營「渡橋」舊書店,指 引著人們來挖掘智者的智慧。圖/新華社
法國巴黎渡橋舊 書店,展示一本17 世紀精裝書。圖/新華社
法國巴黎塞納河左岸的「渡橋」舊書店,已故詩人的才華在此綻放光芒。圖/新華社
法國巴黎塞納河左岸的「渡橋」舊書店,已故詩人的才華在此綻放光芒。圖/新華社
埃及開羅最古老、最大的圖書集散地阿茲巴基亞百年書 市,130多家書店藏身在3條幾十公尺長窄巷裡。圖/新華社

美國

洛杉磯「最後一家書店」

鼓勵人們閱讀紙本書

隨著娛樂方式日趨多樣,人們翻開一本好書、靜心閱讀、純粹思考的機會已經愈來愈少。而在電子閱讀逐漸普及的今日,手捧著書本閱讀又更少了。位於美國洛杉磯市中心的「最後一家書店」,不僅售賣新書,還回收、出售二手書。之所以命名為「最後一家書店」,意在鼓勵人們閱讀紙質書籍,免於「最後一家書店」惡夢成真。

埃及

開羅阿茲巴基亞百年書市

保存歷史記憶 堅守崗位

毗鄰埃及首都開羅鬧市區的集貿市場,有一處名叫阿茲巴基亞的百年書市,是當地最古老、最大的圖書集散地,這裡有三條幾十公尺長的窄巷,兩側排列著130多家書店,主要售賣二手書。目前書市並不景氣,但在此經營的大多數書商仍然選擇堅守崗位。支撐書商堅守的,除了服務讀者的職業精神,還有他們保存歷史記憶的使命感。

法國

巴黎「渡橋」舊書店

智者智慧 依舊發光

位於法國巴黎塞納河左岸拉丁區的盧森堡公園旁,有家名為「渡橋」的舊書店。它由法國詩人馬塞爾.貝亞呂於1949年創辦,於1973年搬至現址,目前由他的遺孀若澤孔泰.貝亞呂經營,主要販賣當代詩集、小說、美術畫冊,以及17至19世紀有收藏價值的精裝書。

在這家書店已工作44年的孔泰貝亞呂說,「這裡許多詩集的作者,都曾是我的朋友。雖然他們已逝去,但創作和才華仍然在這裡活著。我每天在這裡和他們做伴,內心感到很富足。」她說,「智者們的思想在舊書店裡沉澱,並散發著光芒。這裡就像一處寶庫,等著人們來發掘,我十分願意做他們的引路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