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1級 佛大進6強

 |2018.03.09
1050觀看次
字級
佛光啦啦隊熱情加油。圖/三好體協提供
文化黃柔甄持球。圖/林伯東
佛光王竫婷跳投。圖/三好體協提供

【本報台北訊】UBA公開女1級預賽,昨天進行最天一天賽程,文化大學與台北市立大學拿下前兩名,但6強的最後一張門票,一直到最後1場賽事結束後才由台體大或台科大拿下,排名3至6名的佛光、世新、台師大與台體大,將進行外卡交叉賽,繼續爭取2張小巨蛋4強決賽門票。

台體大與成功大學的比賽,昨天成大雖已無緣6強,但比賽對台體大爭奪6強門票仍有影響,台體大在張譯文攻下25分20籃板的「雙20」高水準表現下,率領台體大71:57拿下勝利,但能否進6強還待看昨天最後一場台科大與台大的對戰結果,若台科大勝,台體大雖與台科大同為6勝5負,但因之前台科大曾擊敗台體大,將取得決賽最後1張外卡門票。

不過,已無緣決賽的台大卻扮演攔路虎,以65:52擊敗台科大,斷送台科大的晉級之路,也護送台體大進入最後6強。

張譯文說:「這場比賽其實大家就是抱著平常心去打,比較不會綁手綁腳,打得更開。」即將畢業的張譯文,面對未來的動向,她說:「學姐有再幫忙安排職業隊這部分,當然希望還是能夠繼續打球。」不過她也表示,如果沒有機會,會再繼續就讀研究所,進修自己。

掌握制空權 佛大輕取東南科大

接著,佛光大學對上東南科大,賽事一開場,東南放開來打,雙方攻守相當,佛光禁區支柱楊芷瑜連投入兩球才打破僵局,第1節打完佛光以22:20領先。

第二節,東南努力挑戰長人陣,楊芷瑜則表現火燙,東南想追上比分,卻不敵佛光手感漸暖,佛光掌握籃板和制空權,以45:27拉開比數,楊芷瑜上半場進帳16分。

易籃後,佛光新生也上場,比分維持雙位數領先,柯安妮貢獻兩球4分,廖毓軒籃下抓球補進2分,57:41結束第三節。第四節,林嘉慈二記漂亮三分球,再度拉開比數。30分領先下,東南已不具殺傷力,佛光新生替手上場,終場佛光以78:48拿下勝利。

前2名之爭也在昨天才底定,戰績領先的文化與北市大昨天對戰,首節兩隊勢均力敵,文化僅以18:17領先1分,但第2節文化加足馬力,以單節23:8大幅拉開差距,最終以80:46大勝北市大,文化以預賽11勝0敗的第1之姿進入最後6強決賽。

北市大與佛光同為9勝2敗,但因北市大前天與佛光的對戰中獲勝,因此拿下預賽第2。其餘4支進入決賽的隊伍,依序為佛大、世新、台師大與台體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