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雷款24億 挪用三軍預算

 |2017.11.15
151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慶富承攬獵雷艦詐貸弊端再爆案外案,國民黨立院黨團昨天公布關鍵錄音檔案,指慶富副董事長陳偉志自曝,經過他向總統府「溝通」,海軍將原本今年三月要撥付獵雷艦第三期履約款二十四億元,提前在去年十一、十二月撥款。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質疑,一定是有高層才叫得動國防部;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呼籲閣揆賴清德實踐諾言,對此案「查弊無上限」。

呂玉玲:挪預算影響戰備?

海軍提前將原本今年三月要撥付獵雷艦第三期履約款二十四億元,提前在去年十一、十二月撥款。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表示,國防部為了湊這二十四億,挪用了橫跨三軍的多項武器裝備計畫預算。

呂玉玲說,遭挪用武器預算分別為陸軍天鳶專案(UH-60黑鷹直升機)四億五千萬元、海軍陸戰隊AAV-7兩棲突擊車採購案四億元、光華計畫(美製派里級巡防艦)六億元、各式靶機具採購一千八百萬元、S-70C海鷗直升機、淨水車及消防車三億元,潛艦國造第一階段合約設計五億元,特種作戰突擊艇七千萬元,陸軍生物偵檢車兩千六百萬元,愛國者飛彈性能提升及採購七四九萬元。

呂玉玲批評,慶富到現在都還沒開始興建興達港廠房,獵雷艦撥款決定者是海軍司令黃曙光,他必須說清楚,有沒有上層壓力指使?

王端仁:合法標租沒密會綁標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天公布錄音檔案指出,高雄市海洋局長王端仁去年十月七日偕同漁業署官員與慶富副董事長陳偉志會面,商討如何協助取得興達港土地興建造船廠,還提醒慶富先疏通可能競爭者,引發爭議。

王端仁重申,外界質疑他為業者獻策,有圖利之虞,但漁港土地標租案並不適用政府採購法,且慶富投標獵雷艦案時,市府也沒有與業者簽訂土地使用同意書。他是因為慶富得標後一直無法取得建廠土地,基於政府國艦國造政策及活化興達港立場,才主動安排與慶富對話,討論土地取得方式,並非「密會」。

爆料錄音對話指涉他建議「搓」掉台船、中信等競標對手內容,王端仁承認,這是討論過程中出現的「不成熟建議」,但最終標租案仍在合法前提下公開標租,沒有私相授受,他也沒有為業者量身打造投標規格。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