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好想告訴你 巴黎魅影

文/卡諾 |2017.09.14
2034觀看次
字級
在台灣流行的好萊電影裡,我們介紹過的也只有《枕邊故》來自歐洲,這次我們再介紹一部同樣來自法國的動畫電影:《巴黎魅影》。圖/帕米諾

文/卡諾

在台灣流行的好萊電影裡,我們介紹過的也只有《枕邊故》來自歐洲,這次我們再介紹一部同樣來自法國的動畫電影:《巴黎魅影》。

《巴黎魅影》是部輕鬆小品,它不像我們介紹過的宮崎駿動畫那樣,內容有許多隱喻和象徵,所以複雜度不高,我們可以用非常愜意的心情去觀賞。

它的劇情相當單純:故發生在一九一年的巴黎,電影放映師艾米爾和送貨員拉吾有一次送貨到植物學家的家中,結果意外打翻實驗藥劑,讓一隻跳蚤長成兩米高的大怪獸。一時之間,這件事情成為巴黎街頭的新聞。

同時,夜總會的明星女歌手露西兒在後巷發現了怪物的蹤影,嚇得花容失色,但後來發現所謂的巴黎怪物,只是外表嚇人,其實牠的內心溫柔無比,還更擁有天才般的音樂潛力。

露西兒不忍心讓牠在外頭風吹雨打,因此就將牠藏在化妝間內,並給牠取了個名字叫法蘭柯爾。另一方面,愛出風頭的警長想要用捉拿怪物當成自己出名的手段,在刺激驚險的追捕過程中,警長肆意破壞市區,最後被看不下去的下屬逮捕。此時,法蘭柯爾似乎也因為藥效過了而煙消雲散。

如果是真的消失不見,那這樣的結局就不能算是輕鬆小品了,事實上法蘭柯爾並沒有消失,牠只是回到跳蚤的大小,而且一直待在露西兒的頭髮中。透過植物學家的幫忙,法蘭柯爾又再度變成兩米高的「巴黎怪物」大小,並和露西兒一起登台演唱,成為巴黎的音樂明星。

這個故由於是由童書改編,因此電影的節奏十分明快,細緻刻畫了巴黎在二十世紀初的模樣,再加上一些跨時代的科幻感,例如拉吾那輛汽車,在那個時代可不是一個送貨員能擁有的東西,而電影甚至還給貨車加上了各種超酷的設計,讓觀眾看得直呼過癮。

美麗的巴黎街頭,以及每晚女明星露西兒在夜總會演唱的美妙音樂,更可以讓我們觀賞完動畫的時候,心情就像被洗滌過一般輕鬆愉悅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