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流行 新北上周1878人就診

 |2017.06.28
717觀看次
字級
腸病毒的傳染性極強,衛生局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務必要養成正確勤洗手的習慣。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本報新北訊】新北市衛生局監測,上周6月18至24日,市轄內腸病毒門急診就診高達1878人次,已跨過流行閾值1800人次的門檻,疫情恐進入流行期。衛生局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務必要養成正確勤洗手的習慣,尤其是家裡有5歲以下嬰幼童者,家長更須小心防範。

衛生局強調,今年度全國已確診4例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年齡皆小於5歲。近期全國社區監測結果,包括新北市檢出多例腸病毒71型感染輕症個案,顯示腸病毒71型在社區中持續流行。由於此型病毒較易侵犯中樞神經系統,5歲以下嬰幼童更是感染後併發重症之高危險群,家長須特別留意。

衛生局提醒,腸病毒的傳染性極強,提醒轄內教托育機構於流行季時,應加強宣導落實「溼、搓、沖、捧、擦」洗手5步驟、定期進行環境消毒及洗手設備維護,為防杜幼童間的密切接觸而傳播至家庭,教托育機構對於感染腸病毒的幼(學)童,除落實「生病不上學」的觀念外,出現疑似腸病毒感染病例時須立即通報衛生教育單位,並確實配合停課規範以避免疫情擴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