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受困山區 靠這東西保命…

 |2017.04.21
819觀看次
字級
救難人員今天中午找到李姓阿嬤(右二),她靠著一瓶礦泉水和糖果撐過山區大雨和夜間低溫。圖/南投縣救難協會提供

【本報南投訊】台中市李姓阿嬤昨天和丈夫搭遊覽車到南投縣竹山鎮山區旅遊,卻因為大雨和隊友走失,因為她有糖尿病加上大雨,家屬報警也請臉書網友協尋,警消和救難人員今天中午在當地一處陡峭的山坑找到阿嬤,她說不清楚為何會跑到深山,但幸好她靠著礦泉水和糖果撐過大雨和低溫,讓救難人員也覺得很神奇。

「拜託,找找我媽媽。」李姓阿嬤的家人昨天晚間在竹山地區臉書社團貼文,指母親昨天上午10點多搭遊覽車到竹山鎮桶頭吊橋旅遊,原本要參觀半小時,但因為大雨她到吊橋旁的涼亭躲雨,但10點半去上廁所後,便失去聯絡。大家幫忙尋找,只有在11點時桶頭派出所監視器拍到阿嬤經過,隨後便不知下落。

因為阿嬤有糖尿病,又已經好幾個小時沒進食,擔心發生意外。家屬除報警協尋外,也希望竹山網友幫忙尋人,後來南投縣救難協會在一處陡峭山溝,發現疑似有草木有踩踏過的痕跡,雖然地形很陡峭,大家認為71歲的阿嬤爬不上去,但大隊長李冠儕直覺,應該要深入在搜尋一遍。

果然爬上陡峭的山溝後,發現阿嬤就坐在地上,身體大致健康,但問她如何爬上來和昨天的經過,她都說不出來。只知道因為她隨身都會攜帶幾顆糖果,加上一瓶小礦泉水,竟然撐過山區大雨和夜間低溫。阿嬤還一度不想下山,為了安全,救難人員以擔架將她抬下山,送醫後已無大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