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缺人 阿公阿嬤助陣

 |2017.01.24
773觀看次
字級
花蓮縣鐵路退休人員協會理事長葉日洋(左 )指導義工群協助執勤要領。圖/范振和

【本報花蓮訊】受到一例一休影響,花蓮火車站出現人力不足,花蓮縣鐵路退休人員協會理事長葉日洋得知後,出動義工服務隊28人支援引導旅客等作業,今天上午在火車站參加勤前教育,葉日洋籲請阿公阿嬤級的義工服務時要特別注意自身安全。

葉日洋指出,該會會員620餘人,自99年起成立義工服務隊,義工早已破百人大關,服務績效達15萬小時,服務層面擴及各機關、各大醫院、各大小車站清潔、環境整理等作業。

鐵路局花蓮運務段長張建曆、花蓮火車站長賴東震指出,今年比較特殊,受到一例一休影響,員工必須依例休假,人力出現短暫缺口,所幸退休人員發揮「二線支援一線」的精神,支援較簡易的旅客引導、諮詢等作業,讓鐵路方面人力調度鬆了一口氣。 

葉日洋除了實地示範,站在列車前,表示不要超越黃線,引導旅客時要側身站,同時,吹哨要有力,從26日開始至2月1日服勤,義工們要注重自身安全,一群平均60歲義工們認真學習、回憶,78歲老人家陳大舜看得最是仔細。「退而不休」令人感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