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春出遊 國家森林遊樂區超美

 |2017.01.24
696觀看次
字級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林務局/提供

【本報台北訊】春節踏青哪裡去?農委會林務局表示,各國家森林遊樂區蘊藏豐富生態、人文資源,為國人全台春節最佳去處,園區內可賞花、賞鳥、健行及登山等,春節走春,不妨選擇森林生態之旅。

農委會林務局表示,為避免交通擁擠,春節初一至初五期間,分別於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台18線(阿里山公路)88至95公里路段間設置10處接駁站,及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宜專一線24.4k見晴停車場,備有免費接駁車;另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於春節初二至初四,規畫於收費站停車場及遊客中心提供免費接駁車服務,建議民眾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避免塞車。

此外,都會近郊的羅東、東勢、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以及嘉義檜意森活村4處園區,則提供民眾具林業文化底蘊與自然景觀的風情。 

林務局也推薦全台各地共15條指標動線清晰的特色步道,包括北得拉曼步道、礁溪跑馬古道、翠峰湖環山步道及拳頭姆自然步道,中台灣的東卯山步道、德芙蘭步道、澀水森林步道、奧萬大步道群,南臺灣的嘉南雲峰步道、四大天王山步道、龍麟山步道、尾寮山步道、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步道群、東台灣的花蓮佐倉步道、臺東大武觀海步道等,都適合全家春節登高望遠或健行享受森林浴。

今年內洞、藤枝及向陽3處國家森林遊樂區因風災影響休園中;春節假期除夕當日﹙1月27日﹚,平地森林園區、國家森林遊樂區﹙阿里山及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除外﹚及林業文化園區,均將休園一天。另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則持續休園至大年初一,請遊客留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