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洲信眾獻供 護持僧寶弘法

人間社記者蕭惠珠、李生鳳大樹報導 |2016.08.25
1434觀看次
字級
供僧法會開始前的早課祝禱。圖/人間社記者陳碧雲
南華大學獻上萬人手抄《心經》。 圖/人間社記者陳碧雲
西來寺青少年交響樂團以悠揚佛曲與眾結緣。

【人間社記者蕭惠珠、李生鳳大樹報導】四千八百名僧信雲集佛光山齋堂,在莊嚴的〈供養咒〉聲中,身著華麗民俗風情服飾的信眾,魚貫步入會場,以感恩的心獻上素齋,虔誠感謝所有法師平日弘法利生的辛勞,也為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九十嵩壽獻上祝福。

佛光山二○一六供僧法會齋宴昨天在雲居樓舉行,除了佛光山僧眾,來自斯里蘭卡、南韓、印度、尼泊爾、台灣等友寺道場的法師也歡喜應供。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代表與會者,向大師在全球推動人間佛教的貢獻表達由衷敬意。

每年農曆七月,佛光山都會舉辦大規模的供僧法會,信眾發心供養全球的法師,感恩他們的平日教化;法師也以感恩心接受供養,發願盡全力完成弘法利生任務。

星雲大師曾指出,供僧是「供養全年、供養十方、供養未來、供養學道」,希望讓有道、有學者無需擔憂物質匱乏,積極弘法利生,讓佛法遍布世間。因此對佛光山信徒而言,農曆七月不是諸事不宜的「鬼月」,而是孝親報恩、祈福修善的「孝道月」、「報恩月」和「吉祥月」。

「我雖然不克出席,但你們永遠在我心中;因為沒有信徒,就沒有佛光山。」星雲大師透過事前錄影感謝大家的祝福。大師強調,生日是母難日,所以向來不喜過壽,唯有衷心感謝母親賜予健全身體,讓他得以終身為佛教服務,並引以為榮。在感謝之餘,他希望信徒珍惜佛緣,時時與法相應,他也會利用餘生,繼續為眾人服務。

高希均讚大師 九合一智者

與大師相交近三十年,在高希均心目中,大師堪稱「君子中的君子」。高希均表示,在新作《星雲之道》中,他曾以「九合一」的智者形容大師,集夢想、思想、策畫、實踐、演說、創作、付出、連結、地球人等貢獻於一身;參加供僧法會後,進一步發現,大師更是開放觀念的提倡、實踐與示範者,在台灣社會實屬難得。

「感謝五十年來,信徒不忘初心、護法護教。」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表示,釋迦牟尼佛從忉利天回返人間的路上,遇上搶先前來迎接的弟子;他告訴這位弟子,在禪定中與他相應的須菩提尊者,才是迎接他的第一人。「見法如見人」,心保和尚叮嚀大家要牢記大師開示,時時與佛法相應,推動人間佛教,即是與大師接心。

南華萬人抄經 最特別賀禮

值得一提的是,專程回山致意的海外信徒非常多,遍及五大洲。陣容龐大的歐洲團,成員有三百餘人,成為全場焦點。佛光山歐洲總住持滿謙法師說,佛光山開山五十周年,又是大師九十大壽,信徒說什麼也要排除萬難,回山參加盛會。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也帶領教職員工參加盛會,並獻上萬冊手抄《心經》。萬部《心經》將兩百份裝訂一冊,共五十大冊,封面並有〈萬部心經賀大師耄耋壽誕誌〉,內容敘述星雲大師二十年前以佛光山百萬信眾的力量籌建南華大學,在其教育理念推動下,現在南華大學已枝葉繁茂,實踐大師百年樹人的心願,為感念大師的用心與關懷,全校師生發心抄經恭賀,成為最特別的賀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