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會更熱 登革熱疫情恐加劇

 |2016.05.25
689觀看次
字級
高雄市提早因應登革熱,做鄰里環境清潔清除孑孓。圖/資料照片

【本報台北訊】截至昨天,今年登革熱本土病例已經有372例;中央氣象局預估今年夏天會更熱,成功大學醫學院微生物及免疫學研究所教授林以行警告,天氣愈熱登革熱疫情恐怕會更加嚴峻,已經進入初夏,各縣市必須提早防疫,避免重蹈覆轍。

南部地區去年登革熱疫情嚴重,病例數破4萬人;在科技部經費支持下,成大完成「登革熱的台灣經驗」,負責編輯的林以行說,氣候異常、全球暖化加上人的流動頻率增加,登革熱疫情一年比一年惡化,台灣今年天氣恐怕會更熱,加重疫情傳播。

林以行指出,疾管局資料顯示今年1月本土病例362例,2到4月是個位數,與去年相較是去年同期的2.5倍,雖然1月病例數是去年疫情的延伸,2月以後因為天氣變冷而緩和,但隨著氣溫逐漸升高,疫情爆發可能性也會提升。

林以行根據過往的病例統計數據觀察,每年4到6月出現本土病例,夏末初秋疫情擴散,尤其是每年的10月到11月病例數會攀升至最高點,直到冬天寒流開始出現時疫情才會降溫。

林以行提醒,重點區域包括台南、高雄等市必須先做鄰里環境清潔,去年的教訓,今年已經提早發動,這是好現象,但對於今年疫情仍不可過度樂觀,必須嚴陣以待。

林以行表示,雖然國人自行研發的快篩試劑已經接近產品階段,但預估今年恐怕還來不及上市使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