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紙抱鑽猴—包賺包賺!

文/潘家欣 |2016.02.07
3273觀看次
字級
藝術家潘家欣 藝術家詩人,左手寫詩右手畫畫剪紙。總是貪心,夢想把現實改造成正義、愛與和平的美麗新世界。著有絕版詩集《妖獸》,散文詩集《失語獸》於二○一六年三月上市,持續追求夢想高速手刀奔跑中。 圖/潘家欣
步驟1 取一張正方型紅紙:紅紙可前往書畫用品行選購,如果要貼在戶外,可選購色澤較為持久的「萬年紅」宣紙。圖/潘家欣
步驟2 對摺:將紅紙對折一半,反面向上。為了讓讀者操作方便,請將紅紙的反面向上,進行下一步驟的描圖,如此一來剪紙作品的正面,便看不到鉛筆痕跡。 圖/潘家欣
步驟3 描圖:將本報提供的圖稿影印成所需大小,描到對折的紅紙上,請注意猴子的中分線必須是紙張的對折線,打開才會是完整的小猴。圖/潘家欣
步驟4 剪紙:將猴子沿線剪下,小心剪取中空的地方,可用筆刀協助處理細節。圖/潘家欣
抱鑽猴完成品 圖/潘家欣
彩虹緣 潘家欣賀年剪紙 猴的諧音為「侯」,中文往往用以祝賀升官加祿,然而假如用日文進行思考,則「猿」「緣」同音,更包含了廣結善緣的福報。圖/潘家欣

文/潘家欣

二○一五年的壞景氣快快退散!迎接好猴年,就讓剪紙猴的強力鑽石祝福各行各業通通賺大錢!

步驟1

取一張正方型紅紙:紅紙可前往書畫用品行選購,如果要貼在戶外,可選購色澤較為持久的「萬年紅」宣紙。

步驟2

對摺:將紅紙對折一半,反面向上。為了讓讀者操作方便,請將紅紙的反面向上,進行下一步驟的描圖,如此一來剪紙作品的正面,便看不到鉛筆痕跡。

步驟3

描圖:將本報提供的圖稿影印成所需大小,描到對折的紅紙上,請注意猴子的中分線必須是紙張的對折線,打開才會是完整的小猴。

步驟4

剪紙:將猴子沿線剪下,小心剪取中空的地方,可用筆刀協助處理細節。

步驟5

完成作品:

小心攤開作品,祝您新年包賺!紅包滿滿!

彩虹緣

潘家欣賀年剪紙

猴的諧音為「侯」,中文往往用以祝賀升官加祿,然而假如用日文進行思考,則「猿」「緣」同音,更包含了廣結善緣的福報。

「彩」音同「采」,傳統剪紙藝術常以菜頭象徵好采頭,我嘗試以彩虹色的手染宣紙,來詮釋這隻抱著菜頭微笑的猿猴,繽紛的彩虹光譜象徵性別友善與文化多元,也祝福讀者們新的一年,有更多豐富、圓滿、美好的際遇良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