諧星賀歲 豬哥亮票房像靈猴

李碧華 |2016.02.07
1630觀看次
字級
喜劇「大尾鱸鰻2」逗樂進電影院的觀眾,喜劇泰斗豬哥亮催出高票房。 圖/柏合麗
導演馮凱率任容萱、袁艾菲加入《廚神》,熱檔幾乎被電視大咖包辦。

文/記者李碧華

圖/電影業者

如果放眼望去,街頭招標與影像一片充滿喜氣洋洋的大紅色,就知道春節的腳步已走近,又是賀歲電影搶壓歲錢的好時光。

賀歲電影有三大特色,一是娛樂性強的喜劇,逗樂進電影院的觀眾,笑到肚子痛就能催出高票房。二是史詩巨片,耗資天文數字成就的不凡影像,較容易把壓歲錢變成電影票。第三則是要賺取兒童春節財的卡通片及科幻片,簡單奇幻的劇情是重要的元素。

只可惜,猴年啟動,今年的電影街不但無法如願三合一,又因「小豬」羅志翔繼《西遊:降魔篇》後二度與周星馳合作的《美人魚》未抽中大陸片進口前十名而無法擠進春節檔,使得賀歲片少了關鍵性的一味,院線在猴年因此頓失一隻金雞母。

國片的春燕還在振翅高飛,賀歲熱門檔期有豬哥亮主演的《大尾鱸鰻2》,好久不見的白冰冰、胡瓜以《人生按個讚》搞笑搶進,導演馮凱祕密操兵,率任容萱、袁艾菲加入戰局,加上小鬼黃鴻升的《風雲高手》也摩拳擦掌,而台灣知名的康康、沈玉琳等搞笑諧星盡出籠來陪襯,使賀歲片熱檔幾乎被電視大咖包辦。

豬哥亮渾然天成的喜感又在猴年如期走跳,再度使出七十二變。他一年只拍一部賀歲片,鎖定新春期間獨特的歡樂市場而屢戰屢勝,從大《大囍臨門》到《大尾鱸鰻》,《大尾鱸鰻2》,攻無不克。

這位年近七十的銀色三棲藝人,勝利的成果是從歌廳秀到電視綜藝,再轉戰電影所累積而來。從藝名、髮型、口音、表情,無一不是創造賀歲奇蹟的元素。如果沒有過目不忘的「馬桶蓋」,還是豬哥亮嗎?「其實自己希望帥一點喔,但是因為要做節目啊,他們都要看到我的馬桶蓋。」他透露,「我的耳朵很大,很有福氣,有福氣賺錢,額頭也很好看。」實在可愛又親民。

「本土秀場天王」歸零再出發,豬哥亮在片場總一派安詳,「復出後很在意效果好不好!」狂暴的音樂響起,出生於高雄的豬哥亮說,本來家中要他幫忙賣菜,但他卻離家隨著歌仔戲團四處奔波,一邊看戲、一邊學戲,說學逗唱的本事就全來報到。歌廳秀興起,當導演,編劇,也表演,終於學成十八般武藝,匯成本土最喜感的票房靈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