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欣賞 2015藝術攝影博覽會 攝影的原點

郭士榛 |2015.11.29
1852觀看次
字級
藝術家洪世聰在看似風景照的影像中加入當代藝術的元素,作品「野放溫室」是以「錯位」的觀念來表達居住的適所度。以影像移植的方式反映大地與人在生存拉鋸戰中的現象。圖/中華藝術攝影交流學會提供
年輕藝術家陳彥呈展出的「離家系列」,將空間及欲望的影像魅力,透過自我提問及反思給予影像另一層可能。圖/中華藝術攝影交流學會提供
東非系列─朱莉 圖/中華藝術攝影交流學會提供
一樓看天江─龍建宏 圖/中華藝術攝影交流學會提供
賣鼓的小商販─黃婷 圖/中華藝術攝影交流學會提供
雲深不知處─全會華 圖/中華藝術攝影交流學會提供

文/記者郭士榛 圖/中華藝術攝影交流學會提供

人們想要回憶往事時,通常會搬出一本本的舊相片來懷舊,所以「攝影」和人的一生息息相關,每張照片再歷經了意象的表現,演變成當代生活日誌式的紀錄。

中華藝術攝影交流學會負責人全會華,希望透過一個單純的博覽會平台,潛移默化地傳達攝影的精神與本質,因而在2013年起一連3年策畫「藝術攝影博覽會」,期能培養民眾藝術欣賞能力進而收藏作品,為台灣攝影注入新的視野與未來。

今年的藝術攝影博覽會日前於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落幕,內容聚焦於「攝影的原點」,注入更多復古與經典價值,透過作品找回攝影的初衷。

「隨著時代進步,攝影和科技有了緊密互動,而相機的演變也愈來愈精密,傳統相機幾乎消失。」全會華表示,為呼應今年的主題,特別邀請日本攝影家三好耕三,與他的巨大型傳統相機一起來台,三好耕三捐出日本福島震災照片義賣,主辦單位並邀集21位善心人士認購,集資美金6600元,捐贈福島紅十字會專款專用,而作品則捐贈即將啟用的「台灣攝影文化中心」。

承襲台北藝術攝影博覽會「一展位一藝術家」的傳統,今年共有63個展位,近百餘位藝術家參展,除了台灣的名家,另有來自加拿大、德國、法國、韓國、日本、馬來西亞、中國大陸等7個不同國家攝影藝術家的參與,為民眾帶來不同的視覺饗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