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女作家號召收容難民 萬人響應

 |2015.09.01
913觀看次
字級
冰島女作家伯格凡斯多提兒發起收容難民行動,吸引上萬名冰島人表示願提供住家,讓冰島政府表態願收容更多難民。圖/取自網路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歐洲面臨難民危機、許多地區民眾反移民情緒高漲、拒絕難民進入之際,冰島女作家伯格凡斯多提兒(Bryndis Bjorgvinsdottir)發起協助收容難民行動,一天內就吸引上萬名冰島人在臉書上表示願提供住家給有需要的難民,讓冰島政府表態願收容更多難民。

全國人口只有30萬的冰島政府上個月表示,今年只能收容50名敘利亞難民。作家伯格凡斯多提兒日前在臉書上鼓勵同胞發言支援需要協助的難民,在短短24小時內,就有一萬名冰島民眾在臉書上發表願意協助收容難民的各種言論,並要求政府多盡點力。

一名擔任教師的單親母親在臉書留言指出,她有一個6歲的孩子,還可以照顧一名有需要的孩童,願意教對方說、讀、寫冰島文並適應冰島社會,家中也有兒童所需要的床、衣服、玩具等,甚至願意為收容來自戰區的孩童支付機票錢。

伯格凡斯多提兒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人們已經看夠了來自地中海及難民營中死亡的故事,很多人都想到該是作些事的時候了」。冰島政府如今態度改變,表示願考慮收容更多難民。

德國總理梅克爾周一表示,歐洲各國都應承擔起難民責任,她並以歐洲近年來度過金融危機等經驗,表達有信心度過此次難民危機;對於德國今年預估湧入80萬難民、成為眾多難民最想前往的國家,梅克爾說:解決難民問題是與每個人都相關的全民任務,「我們可以作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