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葡酷暑44℃ 熱浪開始襲英法

 |2015.07.01
1458觀看次
字級
六月二十九日,西班牙氣溫飆高到攝氏四十度以上,民眾健康堪慮。 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六月二十九日,西班牙與葡萄牙氣溫飆高到攝氏四十度以上,民眾健康堪慮。此外,炙熱的天氣預料將朝北移動,本周將影響法國與英國,兩國高度戒備。

據法國氣象部門預測,自六月二十九日下午起,包括巴黎大區在內的多個地區進入持續高溫酷暑天氣。法國多個地區今起紛紛進入橙色警戒。巴黎市長伊達爾戈周一宣布多項緊急防暑措施。

法新社報導,西班牙國家氣象局對科多巴(Cordoba)地區發布警戒層級最高的紅色警戒,代表氣溫對健康構成「極度風險」。以白色屋舍著稱的安達魯西亞(Andalusia)科多巴鄉村,最高溫預料會飆到攝氏四十四度。

西班牙五十省有四十三省列入警戒層級次高的橘色警戒,官員呼籲民眾盡量不要喝酒,並攝取大量水分。

安達魯西亞首府塞維爾(Seville)溫度已來到攝氏四十二度,市內的噴泉擠滿泡腳民眾,還有人從橋上跳入瓜達幾維河(Guadalquivir),稍稍降暑氣。

熱浪來襲,加上旅遊旺季,西班牙南部海灘人滿為患。葡萄牙內陸的布朗庫堡(Castelo Branco)與波塔勒格雷(Portalegre)同樣熱氣襲人,氣溫飆到攝氏四十一度。

法國氣象局表示,酷暑高溫天氣在周一襲擊西班牙後,熱浪周二下午開始移向西南方向的巴黎和里昂兩大盆地。自六月二十九日下午兩點,包括巴黎大區在內的多個地區進入持續高溫酷暑天氣。

這些地區最高溫度在攝氏三十五度以上,里昂將達到三十七度,巴黎三十八度,一些地區溫度還將達到四十度。而最低氣溫也將在攝氏十九度到二十三度間徘徊。

法國二○○三年八月四日到十八日酷暑高溫曾造成一萬五千人死亡。而整個夏季,酷暑炎熱總共致使一萬九千人死亡。

目前法國當局要求有空調的公共場所允許民眾入內避暑。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也提供幾個消暑撇步:穿寬鬆衣物、洗溫水澡而不是冷水澡,並將電扇至於窗口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