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伯練打太極拳 治好膝傷

 |2015.05.24
1139觀看次
字級
信義區三犁里長翁信利爬山運動傷了膝蓋,改學太極拳健身,還取得太極拳國家級教練資格。圖/邱瑞杰

【本報台北訊】信義區三犁里長翁信利以前不常出汗,為了健康,他努力爬山逼汗,結果傷了膝蓋。他改學太極拳體質改變,出汗愈來愈正常,練拳多年後還取得國家級教練資格。

翁信利說,以前和朋友做相同的運動,友人可能已汗流浹背,他流的汗卻不多。為促進新陳代謝保健康,他卯起勁來爬山,想要流一些汗。日復一日的爬山後,雖然出汗了,但兩膝關節因「操」過頭受了傷。

翁信利接受醫師的建議,不敢再勉強爬山。後來得知昔日的山友到公園打太極拳,決定也改練拳。一開始當成是運動,後來還拜師學藝,沉浸在太極拳世界。可能因此學會放鬆身心,翁信利感覺全身筋絡都打開了,血液更能把養分輸送到身體各個角落,身體自然比以前健康。

翁信利慢慢地將練拳融入日常生活中,追求「行處坐臥都是拳法」。他說,有心學習太極拳的朋友,前3、5年一定是先練「拳架」,熟練架式和套路,同時練習調勻呼吸,接著再慢慢進入用心、意、氣打拳的境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