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世》情人節三心二意

 |2007.02.14
41595觀看次
字級

最近看了一則新聞,令人啼笑皆非。一對情侶因家人反對交往,兩人又愛得分不開,因此決定殉情,到汽車旅館燒炭自殺,結果濃煙啟動了警報器,被人痛罵後趕出來;然後再去一家燒炭,這次先關警報器,結果煙還是被發現,又被罵著趕出來;然後再去一家,這次吞食安眠藥,結果昏睡一天一夜醒來,又被趕出去。兩人在路上發生口角,進而互相毆打,現在兩人都具狀向警方互控傷害,從此成了冤家。

今天是情人節,濃情蜜意在空氣中發酵、甜言蜜語在各個角落穿梭、但是請問問自己,你懂得愛嗎?是否將喜歡錯當成愛了?

喜歡跟愛是不一樣的,喜歡是淡淡的愛、愛是深深的喜歡。喜歡是盪秋遷,你的心一直在前後擺盪中高飛;愛是翹翹板,隨著對面那個人的動作而上下起伏。但是高飛總會墜落、起伏就有跌宕,這時考驗才真正的開始。

所以,通過考驗的密碼,是要能三心二意:用真心去守候、用貼心去對待、用細心去呵護、用真誠無私的心意去交往、用包容體貼的情意去了解,愛情才有了更多可能。

今天,有鮮花、燭光、禮物、晚餐,因為我們總想用行動去感動對方、想用承諾去套牢對方、想用甜言蜜語去迷惑對方、甚至用花言巧語去欺騙對方,其實這些都是不真實的,一心一意遵守「三心二意」原則,才是情人節最好的禮物。

情人節,別因為感動而錯愛、別因為錯愛而感傷一生;更別因為寂寞而錯愛,別因為錯愛而寂寞一生,祝福大家都找到真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相關報導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