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親子野餐會】 草地上的微旅行

謝鈺鈺 |2014.11.30
4047觀看次
字級
圖/易科大提供
圖/易科大提供
圖/易科大提供
圖/易科大提供

文/記者謝鈺鈺 圖/易科大提供、網路

享受城市綠地,在草地上的微旅行

從路跑開始流行之後,晚上的公園裡、河堤邊,多有跑步的人潮,跑步似乎成了生活的一部分。然而生活還可以有更多選擇,大安森林公園一個名為「草地上的微旅行──台北親子野餐會」,即將在十二月六日展開。

發起這個活動的「易科大」ECODES團隊是一群七年級前段班的年輕人,負責人陳鴻翌,剛跨過三十歲門檻,對生活認真、懷抱希望、期待未來,相信人生有許多的可能。

他提出「草地上的微旅行」這個野餐品牌概念,是想畫出一個台北的野餐地圖,是一項帶著野餐走遍城市綠地公園的計畫,目的很簡單——就是要讓野餐和公園成為都市生活的一部分。

陳鴻翌說:「野餐計畫以生活為出發點,台北市有好多公園,但更多的是忙碌而無法喘息的市民。人們總是很擁擠卻很疏離,總是肩並肩卻好陌生;家,原是共同居住的地方,卻少了那麼一些空閒時間,少了一點生活溫度。因此,想藉著走進公園綠地野餐的小旅行,改變生活方式,享受生活中小小的悠閒時刻,進而增進親友間的歡樂情感。」

讓心靈喘口氣,在大安森林公園野餐

台北市擁有一個最大最美麗的綠地──大安森林公園,如果你沒有時間去很遠的地方旅行,可以走進公園,這是一座台北都市裡的小森林。和家人一起,來這裡野餐,看著天空,沐浴在陽光底下,吃著食物聊著天,簡單卻能有滿滿幸福。

公園裡還有松鼠喔,這對於小朋友來說,是多麼興奮的事情呢!帶著孩子來場城市的探險郊遊,體會綠野仙蹤的情境吧!

陳鴻翌強調:「旅行的意義,不見得是去了哪裡,而是和誰一起。旅行的節目,未必要安排緊湊,重點是能讓心靈喘口氣。」只要帶著一條野餐墊牽起家人的手走出門,可以搭捷運或者騎騎UBIKE到全台北市最美麗的綠地,一起野餐,吹風,看藍天白雲,作作夢。

「草地上的微旅行──台北親子野餐會」將於十二月六日在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的親子小舞台舉行,目標是號召三千人,下午一點開始到五點。還有鋼琴演奏、魔術表演,有興趣的民眾可上 http://gopicnic.tw平台報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