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上談美食與人生 赴歐旅遊新招

 |2014.11.24
55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出現一種新的旅遊形態,透過一個叫做「VizEat」的網路平台,旅人可以到當地人家裡,品嘗他們親自準備的不同主題大餐,以餐桌為中心,透過分享美食認識彼此,不僅可以深度了解當地文化,旅遊經驗就能有翻天覆地的轉變。

「VizEat」是今年才在法國成立的網路平台,喜愛分享美食的人,可以在這裡張貼自己的料理圖片,提出「邀請」,任何有興趣的人都可以回覆,到對方家裡用餐。目前有來自20多國、200個邀請,主要在歐洲,旅人們靠著口耳相傳,讓這個平台發展迅速。

25歲的許曼尼(Camille Rumani)與好友博帝(Jean-Michel Petit)都是旅遊愛好者,喜愛交朋友,也都熱衷美食。博帝有次到秘魯旅遊,在的的喀喀湖上與印第安人共享傳統盛宴,有了創設「VizEat」的想法。

「現有的邀請人來自各年齡層、各種職業,料理主題也各式各樣。」「VizEat」工作人員之一的凱尼格(Florence Mazo Koenig)強調,有人最初對邀請陌生人到家裡吃飯有所保留,但實際進行後,都因彼此的真誠分享而感動,「美好的回憶經常與食物味道相關,即使有時料理做得沒那麼成功,只要是與人分享,也會很愉快,重點是為了相遇」。 

在網站上,旅人可隨意挑選想要的主題餐點,若赴宴時間、菜單、主人家環境都適合,就可直接報名,旅客一餐大約要付出18到40歐元(約新台幣690元到1530元)的食材價錢,差不多是一般巴黎餐廳的價格,得到的經驗卻獨一無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