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當山玄天上帝 周六巡境集集

 |2014.10.22
1559觀看次
字級
大陸武當山玄天上帝25日將巡境到集集鎮武昌宮。照/武昌宮主委陳永錡提供

【本報南投訊】大陸武當山玄天上帝六百年神尊首次台灣巡境活動,25日上午9時30分將出巡到有名的921地震重建的集集鎮武昌宮,屆時將有龐大迎接儀仗,同時展出武當山珍貴的百年儀仗兵器106件,歡迎信眾一起來接駕。

武當山玄天上帝巡境台灣中區執行長莊苓宗說,武當山玄天上帝巡境台灣,出巡的玄天上帝是明朝朱棣皇帝卸賜欽點的神尊,還被大陸列為國家一級古蹟,巡境的陣仗則是明朝永樂皇帝的陣仗,是武當山出巡最高規格,表演的武術團也是上海世博的同一團體,相當難得。

他表示,玄天上帝出巡陣容鼎盛,且禮制周全,儀仗陣容包括左右排列的開路鑼與高腳牌,幡旗與玄樂,八寶仙儀仗八件,兵器儀仗與刀仗方陣、戟仗方陣等武當山出巡8大最高規格仗陣。

集集鎮長嚴鴻邦說,玄天上帝信仰發源於武當山,希望透過此次活動,促進兩岸和平發展,增進兩岸人民的福祉。

這次玄天上帝巡境,經過台灣北、中、南三個區域,30多座宮廟。巡境到集集,信眾可一睹106六件金漆木雕宮扇形高腳牌與銅鑄八寶儀仗,宮扇儀仗與兵器儀仗,是國內所見最豐富的一套罕見祭祀儀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