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頭報導水門案 《華郵》前總編逝世

 |2014.10.22
993觀看次
字級
曾指揮水門案報導、最終導致美國總統尼克森下台的前華盛頓郵報總編輯布萊德利,21日在家中安然去世,享年93歲。圖/路透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曾指揮水門案報導、最終導致美國總統尼克森下台的前華盛頓郵報總編輯布萊德利,21日在家中安然去世,享年93歲。

布萊德利1968到1991年擔任《華盛頓郵報》總編輯期間,華郵從一家枯燥的日報,蛻變成全美最有活力、最受尊敬的媒體,歐巴馬總統去年頒發總統自由獎章給他。

布萊德利是遇刺身亡的甘迺迪總統多年好友,1972年布萊德利指揮華郵兩位年輕記者伍華德與伯恩斯坦,追蹤設在水門大廈內的民主黨總部被不明人闖入的事件;透過美國政府內部代號「深喉嚨」的消息來源協助,把調查方向指向白宮,1974年8月迫使尼克森在面臨國會彈劾的壓力下,辭去總統職務。

布萊德利追蹤這件醜聞,前後28個月期間,華郵總共刊出約400篇的水門報導。這個事件的追蹤報導,讓華郵贏得普利茲獎,整個醜聞成為新聞學院的經典教材;水門案報導也被搬上銀幕,電影《大陰謀》迄今仍是新聞教學的經典電影。

布萊德利主持華郵期間,也面臨過一次極其尷尬的事件;1981年,華郵退回記者庫克(Janet Cooke)贏得的普利茲獎,因為庫克寫作的一位8歲毒癮兒童報導,最後被證實是杜撰造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