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夫曼月兔 過中秋

 |2014.09.03
2466觀看次
字級
海軍桃園基地妝點成「黑貓藝術基地」。圖/中央社
李真 「大氣神遊」系列。圖/中央社
張洹「六道輪迴」。圖/中央社
洪易創作「快樂動物派對」,頗具巧思。圖/曾增勳
霍夫曼新創作「月兔」。圖/美聯社

【本報桃園訊】「二○一四桃園地景藝術節」明天開幕,文化局長張壯謀昨天至大園海軍桃園機場,看到「黃色小鴨」主人霍夫曼新創作「月兔」倚躺機堡上、台灣藝術家張洹首次展出新創作「六道輪迴」宗教意涵、洪易創作「快樂動物派對」橫亙飛機跑道,他表示,地景藝術的震撼:「眼見為憑!」

去年桃園地景藝術節,「黃色小鴨」話題不斷製造轟動,今年第二屆桃園地景藝術節,至今縣民、縣議員擔心可看性。

張壯謀說,在「海軍機場」基地展出真正地景藝術,可聚焦「藝術」、「地景」一窺這塊過去黑貓中隊的基地,讓縣民認識回憶兩岸對峙歷史的「軍機用地」。

大園海軍桃園基地過去警戒森嚴,不對外開放,透過舉辦地景藝術節,可揭開這塊基地神秘面紗,讓縣民可以大大方方進入欣賞,總共四百二十八公頃的海軍基地。張壯謀說,地景藝術節使用約四十公頃用地,包括過去軍機機堡、跑道,這次注入文化、藝術結合基地歷史,更具意義。

「黃色小鴨」的創作者霍夫曼,這回以我國嫦娥故事,新創作「月兔」大型裝置藝術作品,倚躺機堡仰望星空,不同黃色小鴨的藝術特色;台灣藝術家張洹新創作的「六道輪迴」大型裝置藝術作品,更是首度展示,大型裝置藝術闡述佛教警世反思,具震撼力。另外還有台灣藝術家洪易、李真、徐冰等名家作品,五位藝術家所建構出的「亮點特展區」,巧妙結合東西方不同的藝術詮釋,將成為民眾必看的特展焦點。

張壯謀說,這次破天荒邀到霍夫曼和洪易、張洹、李真、徐冰藝術家創作的二十七件作品展示,就很不容易,更重現黑貓中隊基地風貌,活化歷史和自然景觀、藝術共存。桃園地景藝術節展期自四日至十四日止,每天上午九時到下午五時,其中五天將延至晚上,邀請國內外表演團體演出二十八場表演,展期前後約達六十場次活動,詳情可上文化局網站查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