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思華接教長 貢獻管理專才

 |2014.07.29
623觀看次
字級
吳思華今接任教育部長,他繫著「親愛精誠」校訓的領帶、手拿著8年來在政大與同事合著《大學的蛻變》新書參加記者會。圖/楊光昇

【本報台北訊】教育部長懸缺2周,新教長人選終於出爐,行政院今宣布,由現任國立政治大學校長吳思華接任,他上任後的第1個難題,將面臨12年國教的後續檢討。

「經過幾天思考後,也開過多次家庭會議,最後決定接受,最大的理由是『教育是我的志業』。」吳思華坦言,原本7月31日將卸下2任任期政大校長的職務,和家人已經訂好機票、飯店要度假,加上教育部被視為跳火坑,但他認為,教育政策仍有努力的空間,加上他自己學習企業管理,認為可以透過管理專業來幫助台灣教育政策,做最大的貢獻。

吳思華今年59歲,是交大電信工程學士、政大企管研所碩士、博士,曾任政大科技管理研究所創所所長、創新與創造力中心首任主任、政大商學院長,為現任政大校長,擔任校長期間主要推動政大向教育部爭取邁入頂大經費;研究專長領域為策略管理、產業與競爭分析、知識經濟、創新與創造力教育,曾獲第1屆科技管理學會院士,並在2008年獲「科技管理獎」個人獎。 

行政院指出,吳思華學養俱優,在教育、研究或行政服務,都有相當豐富的經驗,過去也擔任過教育部顧問及國立大學校院協會理事長,對教育政策相當熟悉,出任教育部部長,相信必能為台灣的教育創新做出重要貢獻,並有助於行政院目前積極推動的產學連結工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