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警拾鑽不昧 港女激動感謝

 |2014.04.23
1897觀看次
字級
從香港來台旅遊的金小姐(右),下飛機兌換新台幣時不慎遺失近3克拉的鑽戒、鑽表、珍珠耳環等貴重飾品,及價值超過30萬元港幣,被航警局警員趙中銘拾獲,金小姐昨天到桃園機場領回遺失的飾品。圖/陳嘉寧

【本報桃園訊】香港籍的金小姐來台旅遊,剛下飛機就不慎遺失近3克拉的鑽戒等飾品,航警局警員趙中銘拾獲,抽絲剝繭找到失主,金小姐今天中午到桃園機場領回失物,她感激地說:「上帝保佑!太感謝了,心裡蹦蹦跳。」

金小姐20日晚間與家人搭機來台,她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換新台幣時,不慎將一個紅色的小布包掉在櫃台前地面,她沒察覺,拿了兌換的新台幣就通關入境。

航警局警員趙中銘值勤看到小布包,詢問附近旅客及工作人員,沒有人表示遺失物品。他帶回小布包打開一看,發現裡面裝了1枚鑽戒、1只鑽表、1對珍珠耳環,請免稅店珠寶專業人員到場協助鑑別,確認全是真品,價值逾百萬。

趙中銘調閱監視錄影畫面過濾,並比對當時入境通關的旅客,找到金小姐及其家人參加的旅行團,輾轉打電話聯繫上金小姐。金小姐剛開始以為是詐騙集團,直到翻尋不到飾品時才發現真搞丟了,她再三向航警致謝。

金小姐今天到桃園機場領回失物,趙中銘剛好輪休,由同事代辦領回手續。她讚揚台灣人民的品德,認為如果在別的地方遺失這些飾品,不知能不能找回來;她也不知要怎麼感謝拾獲的警員,回香港後會寫信向警員致謝。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