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館雙周年慶系列--台灣鼓王黃瑞豐學佛有助鼓藝

阮愛惠 |2013.12.29
2549觀看次
字級
台灣鼓王黃瑞豐 圖/記者邱麗玥

 【記者阮愛惠大樹報導】「有您真好‧劉家昌音樂會」除了讓台下觀眾感受到「有您真好」的往日情懷,台上演出的音樂人中,也和劉家昌有著「有您真好」的真摯情誼。素有「台灣鼓王」美譽的資深音樂人黃瑞豐,同時也是爵士樂演奏家及閩南語詞曲創作人;他從一九七四年起,就在台視的「群星會」節目中,開始和劉家昌合作,「劉老師對年輕人很提拔,對朋友更是好禮,和他合作是很美好的經驗。」黃瑞豐說。

 此行來到高雄的佛陀紀念館,再次和劉家昌合作,黃瑞豐覺得感受格外不同。「我和這次的年輕歌手講,要特別珍惜這一次演出,因為一輩子很可能就只有這一次,像這樣以公益為出發,在這麼棒的佛陀聖地,在星雲大師、這麼多法師和觀眾面前演出,這個因緣真的很殊勝。」他說。

 黃瑞豐是高雄人,二十多年前,他即皈依佛光山星雲大師,拜讀過大師的著作之後,他發現,鼓藝竟然進步很多。他說:「學佛之後,對於每天都要作的、一成不變的事,有了新的思考角度,要學會看透,不然人生很辛苦。學佛能幫助打鼓,這是千真萬確的事。」

 這次能在大師座前、幫老朋友劉家昌打鼓,黃瑞豐心情特別昂揚。他說:「佛館的硬體設備極佳,能呈現音樂的豐滿度,劉老師一向很要求弦樂與和聲,這個舞台正能配合他的要求。」

 黃瑞豐八歲就自學吉他和打鼓,十七歲即出道,參與過無數的流行歌曲唱片專輯錄音、各大城市文化藝術音樂節慶活動,至今仍經常受邀參與大型樂團於國家音樂廳演出以及小型爵士樂團在P u b的演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