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城32歲夫妻超會生! 7年生3男3女

 |2019.11.12
4914觀看次
字級
新竹一對32歲夫妻超會生!7年生了3男3女,市長林智堅近日開心探視。圖/取自聯合報

編輯張睿杰/綜合報導

增產報國,在生育率排名世界第一低的台灣很重要,新竹市一對32歲徐千祥夫妻7年生3男3女,夫妻都說孩子是最甜蜜的負擔,雖不能給孩子最好的物質生活,卻可以給孩子滿滿的愛!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去徐家探視贈送生育津貼和奶瓶、尿布等禮盒。

綜合媒體報導,新竹32歲徐千祥、林沂澂夫妻超會生,7年生3男3女,市長林智堅日前去探視徐家的6個孩子,被滿屋的孩子包圍,除了這對年輕爸媽的6個孩子,再加上林沂澂姊姊的4個孩子、林沂澂哥哥的2個孩子,林智堅一下子被12個孩子團團包圍,讓林智堅笑開懷,直說是他上任來,感受到最會生家庭的滿滿幸福,更說市府要讓年輕爸媽敢生、養得起、做爸媽最強大後盾,讓新竹市成為全國最會生、最幸福城市。

市長林智堅大讚徐家小孩多,可組棒球隊,並贈送徐家4萬元生育津貼,再送獲得德國紅點設計獎的新生兒奶瓶禮盒及尿布。他期許年輕夫妻學習徐千祥夫婦「能生、敢生、願生」的精神,市府也會持續營造友善的育兒環境,做爸媽的「神隊友」。

徐千祥、林沂澂說,他們是高中同學,畢業10後再相遇,雙方來電便結婚,對生小孩持隨緣態度,生下了2個男孩後,也想生女孩,於是懷第3胎,生下大女兒後又希望能再有個女兒彼此作伴,但第4胎是男生,於是又鼓起勇氣拚了第5胎的女孩,而第6胎則是意外懷孕的,恰好是女兒,剛好湊成3男3女。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生育率曾連續11年為全台之冠,可見新竹市不只是兒童城市,也是「幸孕城市」。市府表示,林智堅市長上任以來為減輕爸媽負擔,提供免費的育兒指導員;增加1380個公幼與非營利幼兒園名額;更設立東區親子館、香山親子館,加上今年即將啟用的北區親子館,將達到「一區一親子館」目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