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西國中露營 重溫同軍守則

 |2006.11.14
44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南訊】楠西國中綜合領域課程安排露營活動,由台南縣童子軍協會主辦,都是經驗老到的退休教師,設計的連串活動再現幾乎失傳的「虔敬集會」,讓學生重溫三諾言、十二規律的守則。

擁有三顆木章的童子軍協會總幹事蘇敬仲在活動中安排虔敬集會,學生持火炬安靜地走到集會場,只有呼吸聲和腳步聲,會場前一塊巨木上插著三支大蠟燭,兩旁分別插著六支小蠟燭。學生一個個點燃著蠟燭的同時,念著做個堂堂正的中國人等三諾言及整潔、誠實等十二規律。

楠西國中校長方更新說,綜合領域大型活動,一向是教師最弱的一項,目前大多交由辦活動的社團接手,但只著重活動的設計,在綜合領域課程四大目標歷練、體驗、實踐及省思中,少了省思這項,虔敬集會提供學生省思的課程。

楠西國中也將整個活動,從策畫、探勘場地、寫教案到實際執行,與台南縣童子軍協會合作模式,將張貼在校方的網站上供其他學校參考。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