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刑犯」未獲提名… 凱撒必須死 影迷熱情探監

阮愛惠 |2012.04.27
1548觀看次
字級

【記者阮愛惠台北報導】勇奪今年柏林影展金熊獎的電影《凱撒必須死》,日前榮獲「義大利奧斯卡」─「大衛獎」八項大獎提名,但唯獨重刑犯演員卻沒人獲得提名。

特別的是,該片導演塔維安尼兄弟,雖為義大利奪下了睽違二十年的金熊獎,回國卻得跟《凱撒必須死》發行商—也就是今年坎城影展的評審團主席南尼莫瑞提打對台,共同搶奪由名牌「寶格麗」全新打造的「大衛獎」獎座。義大利大衛獎台灣時間五月五日凌晨揭曉。

維安尼兄弟倆首創先例將莎翁名劇「凱撒大帝」搬上無比奇特的舞台─羅馬專關重刑犯的「瑞比比亞監獄」上演,並將這群「重刑犯演員」訓練出具有媲美明星的迷人風采。該片題材大膽創新,帶給了觀眾極新鮮和震撼的感受,有人描述該片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勇氣和人性的行為」。

雖然《凱撒必須死》在大衛獎的提名上獲得重視,但片中全數的受刑犯演員卻成了一盤遺珠,連該片唯一獲得保釋、在柏林首映時造成轟動的「演員」薩爾瓦多斯特利安諾,也沒能獲得男配角提名。

所幸,《凱撒必須死》在義大利非常受到歡迎,一票難求,影迷群及觀光客絡繹不絕「探監」,帶來的雄厚票房。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