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外流 桃園檢討 建國 、福豐 國中學區畫分

 |2009.04.23
10247觀看次
字級

【本報桃園訊】八德市的國小畢業生遷戶口外流嚴重,衍生八德的大成、八德國中招生惡化隱憂,桃園縣教育處昨天開會檢討,桃園市建國、福豐國中成眾矢之的,處長張明文說,教育部已取消國中英語資優班招生,各國中已無英資班,各校不能再以英資班名義招收資優學生越區就讀。

該會議由張明文主持,八德縣議員劉茂群、呂林小鳳、呂淑真及八德各國小及大成、八德國中校長與會,檢討八德市的小學畢業生升國中,竟高達二分之一學生流失,又以外流桃園市建國、福豐國中最嚴重,引起與會民代、校長批評。

張明文強調,各國中已取消英資班招生,既便有學校利用英資班招生,也不能編在同一班,學生須打散跑班上課,尤其面對教育部一百零一學年度擴大實施公立高中免試入學,家長一味將孩子送進「明星高中」,不利在校成績競爭,反而會讓孩子三年後失去升學優勢。

劉茂群、呂林小鳳等民代都以不知道這項教育變革,何況家長?劉茂群說,一周來,她接到十件以上選民要求遷戶、越區就讀建國、福豐國中,她勸導家長不要越區,還被嗆「不要選我」。呂淑真也舉去年八月至今年元月,八德至少五百名小學生遷戶籍越區就讀。

呂林小鳳更以八德市很多國小老師、主任,將自己孩子遷戶籍越區就讀,還說服學生不要就讀本地國中。她說,國小老師、主任影響八德小學生外流原因之一,她「拜託」老師、主任不要灌輸學生越區就讀。

大成、八德國中校長王輝榮、於家榖,以兩校每年考上武陵高中學生十至二十人不比他校差,卻受英資班招生影響,學生減少。王輝榮說,近三年該校從每年招生二十七班減至二十一班,建國國中從二十二班增加至二十九班。

張明文說,八德地區國中在五月前,最優先辦理宣導免試入學制度說明,也請國小校長向家長說明,讓家長了解十二國教變革,亦將配合八德市公所重新檢討建國、福豐國中學區畫分,要求各校不得再以英資班名義招生。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