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羽壇新頁】南韓女雙決賽 簡毓瑾/程文欣摘冠

 |2009.01.19
143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羽球超級系列的南韓公開賽女雙決賽,台灣第一種子組合簡毓瑾/程文欣昨天以直落二淘汰地主的第二種子李孝貞/李敬元,摘下冠軍,寫下台灣羽壇新頁。

簡毓瑾/程文欣去年在北京奧運後拆夥,但在老東家合庫的撮合下重新搭檔,上周在同屬超級系列的馬來西亞公開賽就打進四強,可惜在準決賽敗陣,而準決賽對手就是李孝貞/李敬元,昨天再戰,簡毓瑾/程文欣總算吐了一口悶氣。

過去台灣羽壇從未曾在超級系列賽中摘冠,簡毓瑾/程文欣的冠軍,不僅是她們首度摘下超級系列的金杯,也是台灣羽壇第一次。

昨天的決賽,簡毓瑾/程文欣打得不輕鬆,首局雖然先以二比零領先,但隨後當機,被李孝貞/李敬元打出一波六比零的攻勢而遭逆轉,最多以六比十三落後。

但簡毓瑾/程文欣不放鬆,一球一球追,先連拿四分,追到十比十三,隨後又被拉開到六分差距,但簡毓瑾/程文欣又是一波七比一攻勢,將比數追平,雙方一路打到十九比十九平手後,簡毓瑾/程文欣連拿兩分,逆轉搶下首局。

贏得第一局後,簡毓瑾/程文欣第二局一路壓著李孝貞/李敬元打,從四比一、六比二後,慢慢拉開比數,打到十五比八領先時,簡毓瑾/程文欣再以一波六比零攻勢結束比賽,終場以二十一比十九、二十一比八扳倒李孝貞/李敬元,拿下冠軍。

這也是簡毓瑾/程文欣繼二○○五年優霸杯後,第一次戰勝李孝貞/李敬元這一對南韓組合,更加難能可貴。

中華隊除簡毓瑾/程文欣摘下史上首座冠軍外,男雙方介民/李勝木也打進四強,且淘汰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組合基多/賽蒂亞萬,寫下台灣羽壇新頁。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