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多情侶攜手拚金 京奧佳話

李宇政 |2008.08.24
1967觀看次
字級

【本棒綜合報導】北京奧運今天落幕,各國情侶檔、夫妻檔的各種表現傳為佳話,有深情款款的言行,但也有令人鼻酸演出。

我國的朱木炎和楊淑君可說是最悲情的情侶。同為跆拳道選手的朱木炎和楊淑君,兩人同一天亮相,在四十五分鐘內又雙雙負傷,最終朱木炎未能衛冕,僅獲銅牌,楊淑君則在銅牌爭奪戰加時賽中惜敗。

美國空氣槍選手埃蒙斯失利時將頭深深埋進妻子卡特琳娜的懷中時,整個世界為之動容。這位美國神槍手以「半脫靶」的方式,再次戲劇性地丟掉金牌,無數人為此感到遺憾。但埃蒙斯卻說,「能在北京共度這些日子,已是我最大的享受。親愛的,別為我哭泣,贏了你,輸了世界又如何?」卡特琳娜射落京奧首金時,埃蒙斯的深情一吻已經感動世界。

而中國羽球好手林丹和謝杏芳,被視為中國貝克漢和辣妹,原本想在自家門口拿下兩塊金牌,終因謝杏芳獲銀牌而未能如願。

林丹性格張揚,熱情奔放,奪冠後更是將球拍和球鞋拋向觀眾。而謝杏芳則性格內向,不善言談。一次謝杏芳上領獎台,林丹出人意料地當眾獻上玫瑰和熱吻,讓佳人不覺羞紅了臉。奧運會前,林丹放出豪言:奪金即娶妻。而京奧的一金一銀,也算是不錯的新婚禮物。

而澳洲的紐貝里夫婦被稱為最「拮据」的跳水情侶,為了養家,在堅持訓練之餘,還要打工貼補家用。雅典奧運會上,錢德勒為澳大利亞贏得首枚奧運女子跳水金牌,她的丈夫羅伯特獲三銅,但澳大利亞政府不提供獎金。這次錢德勒無緣決賽,羅伯特在雙人三米跳板中也僅列第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