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少棒、青少棒 前進世界盃

記者李宇政 |2008.07.26
892觀看次
字級



威廉波特去不成,沒關係,有小馬聯盟可打。中華少棒隊22日先摘下小馬聯盟世界少棒賽亞洲代表權,在韓國參加小馬聯盟世界青少棒賽亞太區錦標賽的中華青少棒隊23日提前拿下冠軍,雙雙取得2008年美國小馬聯盟小馬級世界盃少棒、青少棒參賽資格。

台、日少棒22日大戰,7局結束1:1平手,8局下,台灣隊靠著日本投手保送加失誤形成一、二壘有人,先發投手杜家明又被故意保送形成滿壘,最後日本投手一個大暴投,將單局第3個保送送給了第5棒林辰彥,也把冠軍、去美國的機會讓給台灣。

教練林全國直呼日本是「可敬的對手,看過這麼多屆亞洲盃比賽,這批日本隊真的最強,怎麼這麼有韌性!」這是他帶兵以來首度帶球員出國比賽,也是台灣隊自2002年以來連續6屆都取得亞太區資格權(2003年因SARS取消),要到美國替台灣爭奪睽違8年的世界冠軍。

在韓國順天市小泉高中舉行的小馬聯盟亞太地區青少棒錦標賽,由台中市西苑中學隊成軍的中華隊先以12比4大勝日本隊,23日再以8比0完封韓國隊拿下冠軍寶座。

駐韓國台北代表部釜山辦事處處長羅添宏表示,由於青少棒賽事僅由中華台北、韓國和日本三隊參賽,採取每隊對抗兩次、各戰四場的雙循環賽方式進行,中華台北隊在22、23日的三場比賽都告捷,提前成為冠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