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空中破洞 急降6千公尺

 |2008.07.26
96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一架澳洲航空波音七四七客機25日準備從香港飛往澳洲墨爾本途中,因為在機腹爆裂出現一個大洞,機艙失壓可能有導致墜機之虞,因此緊急改降在菲律賓的馬尼拉機場。

馬尼拉機場營運官員利馬告訴當地廣播電台,這架飛機在從香港起飛前往墨爾本後不久,機艙就失壓。利馬說:「機長立即與機場塔台聯繫,要求立即降落。」他表示:「機腹接近右翼的地方,有個直徑約3公尺的破洞。」(圖/法新社)

澳航執行長狄克森表示,初步調查顯示機身破了一個洞,技師目前正在檢查,研判機身是在空中爆裂的;而由於機身破洞很靠近行李艙,所以很可能有些行李因為這次機身爆炸而丟失。他說,在氧氣罩垂了下來後,機組人員執行緊急程序,沒有傳出有人受傷。

驚魂未定的乘客回憶這架從倫敦起飛,中途在香港停留的巨無霸客機,在這場簡直要「嚇壞人」的磨難中,如何陡降六千公尺的情景。澳航女發言人說,這架載有346名乘客和19名機組員的客機轉落馬尼拉,在地面接受檢查後暫無大礙。

來自墨爾本的乘客克恩告訴澳洲國家廣播公司:「突然一聲可怕的巨響,木頭和機身的碎片飛向前面的頭等艙,氧氣罩也垂了下來。」

乘客說:「我們被告知,後面一扇門出現一個破洞,我後來看看飛機,才知道機身破了好大一個洞。」

她在馬尼拉表示:「真是可怕極了,但是我必須說,大家都很冷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相關報導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