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89歲 住郵輪8年

 |2008.06.12
174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紐澤西州八十九歲婦人碧雅翠絲‧穆勒被稱為「住在船上的太太」,因為從二○○○年起,她就住在著名豪華郵輪「伊莉莎白二世女王」號上,成為郵輪上唯一的永久居民。

碧雅翠絲自一九九五年起就和伊莉莎白二世女王號結下不解之緣。當時她和退休的建築師丈夫一起乘坐這艘郵輪進行跨大西洋旅行,他們第一眼就愛上這艘船。接下來的四年,夫妻倆多次搭這艘郵輪環球。但一九九九年,碧雅翠絲的丈夫因病在船上過世,成了寡婦的碧雅翠絲悲痛地獨自返家。

見母親日漸憔悴,碧雅翠絲的兩個兒子建議,既然她有許多朋友都在伊莉莎白二世女王號上,何不在船上定居?「我在紐澤西的朋友大多去世了,其他人則移居到法國南部,所以我決定接受兒子的建議。」

碧雅翠絲花了八個月拍賣掉所有家當,二○○○年一月,碧雅翠絲再度登上她心愛的郵輪,從此成為船上唯一的「永久居民」。

成為伊莉莎白二世女王號永久居民的代價高昂,她每月花費約新台幣二十萬。碧雅翠絲說,這和在佛羅里達州高級養老院生活的費用差不多,何況郵輪上的生活遠比陸地上更有趣。該郵輪上通常有一千六百名乘客和一千名機組人員,所以她一點都不寂寞。

伊莉莎白二世女王號將於十一月退役,屆時它將駛向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市,改造為水上豪華酒店。碧雅翠絲認為她不再能適應陸地生活,她也沒興趣住在靜止的船上。現在她希望儘快找到另一個「永遠在海上漂浮的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