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屏勘災 劉揆允檢討天災救助法

 |2008.06.09
1319觀看次
字級

【本報高雄訊】行政院長劉兆玄昨天到屏東縣萬丹鄉及高雄縣梓官鄉勘查五、六日大雨的農業災害,他表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正檢討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除原救助辦法外,以受災農民同理心訂定補償辦法,減輕受災農民損失。

劉兆玄到萬丹鄉看水稻倒伏災情,遇到農民持白布條抗議肥料漲價,要求政府不要在稻穀收割時標售公糧。

劉兆玄說,今後農委會補助天然災害,不必要達到一定面積和金額才補助,小區域的損失也要補助,已請農委會研擬辦法。肥料問題要整體考量,鼓勵農民用有機肥,不是只單純考慮價格問題。

劉揆答應,未來在相關農業措施訂定時,將讓地方政府參與,讓政策下放地方。

高雄縣長楊秋興簡報時表示,五、六日大雨侵襲,農作物估計損失八百六十萬元,其中梓官鄉蔬菜專業區,栽培面積三百八十五公頃,有十四班產銷班,這次損失一百八十萬元。

劉兆玄表示,蔬菜田損失,如農民有意願復耕,每公頃補助款已提高到新台幣一萬元。農田排水問題,過去幾年,中央與地方合作花費頗多經費興設,效果是否出來?或有些地方需要改進,會請水利單位全面檢討;需要改進、調整的地方盡快實施。

他表示,已請台灣肥料公司增加肥料生產,也請行政院農委會檢討肥料補助辦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