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退選 希拉蕊:力挺歐巴馬

 |2008.06.09
109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爭取成為美國首位女總統失利的前第一夫人希拉蕊,跟勁敵歐巴馬纏鬥近十七個月後,終於決定向奧巴馬俯首稱臣。她七日中午(台北時間八日零時)在華盛頓國家建築博物館發表敗選演說,正式宣布退選,並支持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歐巴馬。

希拉蕊在演說上呼籲全黨團結,不能讓民主黨贏回美國的機會流失,希望她的所有支持者用同樣的熱情,確保歐巴馬明年順利入主白宮。

希拉蕊強調,黨內初選一開始,很多人質疑「女人能夠當三軍統帥嗎?」,而她已經在選戰中充分解答了這個問題

;另外,也有人質疑「非洲裔美國人能夠擔任美國的三軍統帥嗎?」,她認為,歐巴馬參議員也已經證明了自己的能力,充分解答了這個問題」。

希拉蕊推崇歐巴馬的卓越能力與人格。希拉蕊說,她和歐巴馬的初選競爭為美國帶來新的活力,啟發無數的美國人,這樣的機會不能流失,她跟歐巴馬分享共同理念,為了重建美國的價值以及結束伊拉克戰爭,美國人民需要歐巴馬擔任總統,因此,她願意跟歐巴馬站在一起高呼「是的,我們做得到」。

希拉蕊七日在華府的國家建築博物館大廳,發表演說。希拉蕊表示,她從七日起停止競選,並為歐巴馬背書,全力支持歐巴馬。她說這個場合雖然不是她原先計畫與期待的慶祝大會,但是,她仍然感謝所有人的協助與伴同她走過這段旅程,她不會放棄對支持者的承諾,未來無論何時、何地或者以何種方式,她都會持續堅定地與大家並肩攜手。

不過,希拉蕊也強調,對於自己畢生的理念,她不會停止,她將繼續為美國民眾的福利、為下一代而奮鬥,包括爭取實現全民健保,讓所有美國人都能夠享有健保,沒有例外。

針對外界對副總統的期待,希拉蕊回應表示,她了解國家對於性別仍有一定程度的偏見,她感謝先賢的犧牲奮鬥,讓她與無數女性與非洲裔美國人能夠投票,而今天,已經有一位非洲裔美國人可以成為總統候選人,而且即將成為美國總統,因此,她會繼續努力推動與爭取兩性享有平等機會、受到平等對待,「直到沒有任一性別享有特權」、「直到有一天女性也能擔任美國總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