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腿女孩 病情出現轉機

 |2008.06.09
980觀看次
字級

【記者羅智華台北報導】「多麼希望自己也能像其他人自在走路、健健康康。」大陸江蘇徐州二十四歲女孩王程有一雙比常人粗上好幾倍的「象腿」,本周將在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的協助下,來台進行治療,讓她長達十六年的病情終於出現了轉機。

王程八歲那年,發現自己的腿一天比一天粗大,爸媽帶她去鎮上看醫生,卻找不出原因;隨著年紀漸長,病情也日益加劇,到了後來,甚至只要一生病發燒,雙腿就會加粗一圈,不只褲子穿不下,就連鞋子也要特別訂製才合腳。這個不明所以的「怪病」,讓很多醫生不是束手無策,就是愛莫能助;而愈來愈惡化的病況也拖垮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境,因為來回奔波就醫,王程的父親在五年前因過度疲累而病倒,讓家裡經濟更雪上加霜。

而就在王程與家人陷入絕望之際,卻出現了希望的曙光。《人間福報》去年刊出王程的照片後,立刻引來不少讀者關切,佛光會中華總會秘書長覺培法師在了解病情後,更允諾將結合佛光人之力給予全面支持,而醫療經驗豐富的萬芳醫院腫瘤專科權威醫師許文憲也表示願意為她進行治療,並連續召開多次的醫療團隊會議。

「我們都希望能讓王程趕快好起來。」覺培法師表示,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在得知王程的情況後,也立即指示佛光會要給予協助。為了讓王程和她的母親可以順利來台治療,佛光會除了負擔母女倆人的來回交通費與食宿等相關費用外,更請佛光會北區協會副會長胡素華前往大陸接他們來台,而診療過程中,佛光人也將全程給予心靈上的支持與陪伴。

王程將於本周來台,在萬芳醫院展開一連串的醫療作業,並預計於十一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由萬芳醫院針對王程的病情與治療方式進行說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