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關心 但要依法行政

頭家(嘉義市/食品業) |2008.06.09
886觀看次
字級

中南部豪大雨造成淹水與農損,馬總統、劉揆未及時勘災,引發批評,但也有人認為,這次災情沒達到「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標準,連地方首長都直言沒那麼嚴重,似乎沒有必要勞師動眾勘災。

民進黨政府執政時期,總統經常越過閣揆的行政權勘災,一下鄉動輒發放慰問金、補助金,如今,馬總統為避免過去的災區作秀,「依法行政」地交由劉揆處理,劉揆也「依法行政」交由農委會、各地方政府處理,卻引來疵議。

我認為,總統、閣揆是要在適當時機,對災區民眾、農民表達「關心」之意,但是否勘災,要有客觀標準,當災情達到「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標準才該去,不能因農民、民代訴苦,也不管災情是否達到救助標準,就到災區拿全民的稅錢,補助災情不嚴重的農民,教人民怎麼看待想大力改革的新政府?

此外,必須檢討八百億元治水計畫的成效,如有缺失應盡速補強,避免颱風季節再發生同樣問題。

頭家(嘉義市/食品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