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 神秘而引人入勝

◎秘魯台北辦事處 圖/吳文欽 |2008.06.01
1303觀看次
字級



覆蓋著神話面紗,位於秘魯和玻利維亞交界處的高原湖的的喀喀湖,湖面可以行船,一直是遊人心馳神往之地。

極少數的國家可以像秘魯一樣提供旅遊者如此廣泛的選擇。在它的領土內,可以找到沙漠、高山及熱帶森林,也被界定為一包含許多國家、氣候及種族的國家。

陸地的氣候依安地斯山脈綿延的高度而變化著,寒流及暖流兩股洋流,為秘魯帶來多樣化的氣候,也造就出特殊的植物與動物景觀。

遊客計畫到秘魯旅遊時,由於該國版圖寬廣,最好多加考慮距離因素。海岸地為長形沙漠,自北到南超過2500公里,被從安地斯冰河流下的多條支流截斷,形成了富饒的山谷,許多秘魯主要城市位於其中,並可發現最肥沃的農地。北部海岸擁有優美的海灘及全年的陽光,極適於潛水、釣魚及衝浪等水上活動。

在高原上,安地斯山脈擁有綿延6000公里的35個積雪山峰。由融雪所集成的河流,在國內形成各種河川及峽谷。其中包括世界最大的「勾卡」峽谷及在庫斯科供養印加人的聖谷「優魯班巴」峽谷。

另外一個必須遊覽的定點,為高原上的「的的喀喀湖」,也是世界海拔最高且適於航行的湖泊,更是遊客心馳神往的旅遊景點。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占有秘魯10%領土的自然生態保護區。亞馬遜叢林保護區內,包含多樣植物及野生動物,使秘魯成為最特殊的生態旅遊、長途旅行、獨木舟航行及探險旅程的絕佳地點。

秘魯擁有許多上千年歷史的古蹟,16世紀以前,印加文化及之前其他眾多文明在此蓬勃發展。利馬南部的那斯卡線條、昌昌文明、位於土希友之世界最大的黏土城;庫斯科,美洲的考古之都;馬丘比丘,印加的失落之城;及西潘王之墓,埋藏著不可思議的黃金及寶石,都是典型的秘魯旅遊必到地點。其他重要景點,還有首都利馬及其博物館。

秘魯為世界上最引人入勝的旅遊勝地之一。它也是南美洲國家中,遊客平均停留時間最久的國家,全球每一年有多達五十萬名遊客到此一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