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祖庭大覺寺 吳伯雄為川震祝禱

 |2008.05.31
1435觀看次
字級


星雲大師(右)與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圖中合十者),昨天在大覺寺為四川震災傷亡同胞祈福,並由吳伯雄代表誦念祈願文。 人間社記者道璞 攝
【人間社記者心見宜興報導】在大陸中央台辦副主任王富卿、北京國家宗教局局長葉小文等人陪同下,由中國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帶領的大陸訪問團,昨天到佛光祖庭江蘇宜興大覺寺,參加「為四川大地震災民祈福法會」。

在吳伯雄代表獻花後,與會大眾為四川災民默哀1分鐘,隨後由大覺寺住持隆相法師主法,吳伯雄為四川震災祈願祝禱,他祈求這次的地震災害,在全中國、全世界人民的支援下,能不再擴大,未來也不要再發生類似的禍害,他相信,不論是物質或心靈的重建工作都能順利完成。

此外,吳伯雄強調,台灣人民在這次救災中所表現的關懷與愛心,代表人性的慈悲至善,是血濃於水的具體關懷,希望讓大家都知道「你我生命是共通的,體會自他關係是互動的」,並期勉大眾平時要作好防範工作、居安思危,彼此要互助合作度過災難。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在法會前向大眾表示,宜興大覺寺是他70年前出家的地方,宜興的山水滋養他的色身,當初是抱著「滴水之恩,湧泉以報」的心來重建祖庭、回饋宜興,並希望兩岸能如兄弟般和諧、和平、和樂。

「在此我要感謝大師14年前要我『退一步,海闊天空』,不要競爭省主席的競選,10多年來,我一直覺得這個決定是對的。」吳伯雄強調,去年他義不容辭以「菩薩心金剛力」承接黨主席的職務,以政策造福人民的方式,行菩薩道救度眾生之實,吳伯雄並以佛光弟子的身分,感謝大陸當局對宜興大覺寺的多方協助。

宜興大覺寺是星雲大師幼年出家的地方,吳伯雄不僅是星雲大師的弟子,同時也是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榮譽總會長,此次參加「為四川大地震災民祈福法會」,除了表達台灣同胞對四川地震災情和災民的關注和關心,亦有宗教尋根的意味。

宜興大覺寺,始建於南宋咸淳(1265至1274)年間,由志甯禪師首建,至今約700多年,歷代迭有興替。1920年,志開上人出任監院。1938年星雲大師在此出家。後值戰亂時期,歷經文化大革命,佛寺無存。1989年,星雲大師由台返回大陸弘法探親之時,回到宜興祖庭禮祖,眼見片瓦無存,不禁興嘆:「當盡復興祖庭之志。」

後來獲得江蘇省宗教局局長翁振進建議恢復祖庭,無錫、宜興各地首長與宜興佛教協會等一致贊成。2007年3月,宜興市宗教局發放宗教活動場所登記證,完成寺廟登記,由南京佛教協會會長、棲霞山住持隆相和尚擔任住持;同時獲得全世界佛光人群策群力協助,共同認定為「佛光祖庭」。

同年5月20日,在宜興市委書記蔣洪亮、市長王中蘇、西渚鎮鎮委書記蔣德榮、鎮長陳平的指導下,第1期工程完工。2007年10月26日舉行第1期工程觀音殿落成開光暨第2期工程奠基儀式,預計2010年完成。完成後,即以「大覺寺」為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相關報導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