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麗富喪夫 丹青撫平憂傷

 |2007.12.21
1209觀看次
字級

拜李奇茂為師 將畫繪於服飾、絲巾 義賣助獨居老人 今起在南縣辦個展

【本報歸仁訊】十六年前丈夫突然撒手,從事貿易的陳麗富受不了打擊,終日以淚洗面,朋友陪伴她看畫展,讓她心靈有了寄託。從此她鍾情丹青,將繪畫技巧運用在服飾、絲巾,部分捐出義賣,所得幫助獨居老人,人生變彩色。

六十五歲的陳麗富,應台南縣府南區服務中心邀請,即起在第一畫廊展覽生活創作,昨天現場彩繪吸引觀賞。

陳麗富初中畢業母親病逝,她放棄考上的家商,姊代母職照顧年幼弟妹,父親續弦才到補校讀高職。後來從毛線、針織到成立服飾貿易公司,和公務員丈夫很恩愛,共育二子一女,她熱心參與社會服務,七十八年當選高雄市第三屆「港都媽媽」,許多人羨幕她家庭、事業兩得意。

孰料身體不錯的丈夫,痔瘡住院不久驟逝,陳麗富無法接受,把自己關在家足足二年,常眼睛哭到紅腫,朋友看不下去,有天半強迫載她去看畫展,也為她開啟一扇窗。

陳麗富決心習畫時五十一歲,先向林漢欽學了三個月,參觀李奇茂師生聯展時有股衝動,毛遂自薦要求拜師。李奇茂聽說她在家練習過的畫紙,從地上堆疊到天花板,被她毅力折服欣然接納。

一頭栽入畫畫天地的陳麗富,常南北奔波研習,三個孩子在美國讀碩士,回到家一個人冷清清,想到丈夫生前種種暗自垂淚,晚上作畫到天亮。努力不懈習畫僅兩年,作品「嵩壽」入選高雄美術家聯展,李奇茂邀她聯展,畫作被買回收藏,給她很大鼓勵。

為了畫牡丹,她到中國鄭州捕捉數百種牡丹神韻,畫工更精進,並彩繪絲巾、T恤義賣,所得捐款給獨居老人過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