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國家劇院啟用 台灣三藝團演出

 |2007.12.20
1020觀看次
字級

屏風、北市交、朱宗慶與倫敦愛樂、俄芭蕾舞同受邀 門票售罄 北市交行前台北慈善演出

【記者鄭淑芬台北報導】為慶祝中國北京國家大劇院啟用,二十二日起至明年一月三十一日止,將有一系列精采演出,台灣共有屏風表演班、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及朱宗慶打擊樂團三個表演團體應邀前往演出,要與俄羅斯基洛夫芭蕾舞團、倫敦愛樂、柏林愛樂首席管銅五重奏等表演團體同台獻藝;目前三個表演團體票券均已全部售磬,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

屏風表演班今年五月以經典喜劇「莎姆雷特」打頭陣首度獲邀參加「第七屆相約北京聯歡活動」。由於演出備受好評,明年一月十六日至二十日再度獲邀演出,將再度搬演代表作「莎姆雷特」。

同樣獲邀的還有北市交及朱宗慶打擊樂團,北市交表示,該樂團在指揮家呂紹嘉的領軍下,將於一月三十一日在北京國家音樂廳演出一場,演出曲目包括柴可夫斯基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幻想序曲、 普羅高菲夫的「C大調第三號鋼琴協奏曲,作品26」及貝多芬的「C小調第五號交響曲,作品67」。

北市交指出,北市交首次赴中國演出就是由呂紹嘉領軍呂紹嘉不忘嘉惠台灣樂迷,特別要求在一月二十八日先行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辦一場行前慈善音樂會。

朱宗慶打擊樂團表示,北京方面邀請的表演團體均是一時之選,包括中國國家芭蕾舞團、香港中樂團、北京交響樂團等,朱團將於一月二十三、二十四日演出二場音樂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