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人間》侯老師教英文 目睹兒展歡顏

◎羅智華.黃瑋琳 |2007.09.14
31039觀看次
字級

「用愛與陪伴來關懷這群目睹家暴的孩子,讓遺憾不再發生。」擔任善牧基金會義工的侯佩,最近化身為家庭教師,教導目睹家暴的孩子學英文達兩個月,鼓勵目睹暴力兒童樂歡進取、勇敢面對人生。

為了替善牧基金會籌措「目睹兒」基金,侯佩岑還製作熊熊玩具送給小朋友及上網義賣,希望藉由拋磚引玉的行動,把愛心傳達出去、讓更多人投身公益行動。

善牧基金會執行長湯靜蓮表示,目睹力的小朋友,在恐懼中長大,身心靈上受到很大的創傷,行為易有偏差,必需要有更多的關愛幫助他們,讓這群的孩子可以動新恢復信心、不再感到悲傷與害怕。

臉上掛著甜美笑容的侯佩岑表示,透過與小朋友這段時間以來的密切互動中,讓她深刻體會到這些孩子的純真特質與赤子之心,只要聽到這些小朋友可愛的童言童語,就會忍不住開懷大笑,很貝煩惱也跟著一掃而空。

因為和這群孩子堷養出「麻吉」般的好感情,也讓侯佩岑格外疼惜這些孩子的遭遇,不捨他們面對家暴發生時的無助與不安。她表示,她常跟孩子們說,不要壞情緒悶在心裡頭,不但對健康不好,臉上也會因此而失去可愛笑容,因此她一直鼓勵大家要勇敢把心事大聲說出來。

「有能力幫助別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侯佩岭說,未來有時間,她會繼續為小朋友學英文,用愛與關懷來給孩子「家」的溫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